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胡歌新作未开播深陷官司 《猎场》版权案乐视胜诉

2017年03月25日10:1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猎场》版权案乐视胜诉

  由胡歌主演的职场剧《猎场》尚未开播就深陷官司,以至于播出时间一拖再拖,始终没有定档。这场因出品方青雨传媒单方面向版权方(湖南卫视、乐视网)提出解约而开打的官司大战历时近一年,昨日有了最新进展。据记者了解,乐视网诉青雨传媒《猎场》版权纠纷案,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青雨传媒继续履行双方协议。不过,湖南卫视诉青雨传媒案二审还没有最终宣判。

  2016年5月,青雨传媒单方面与两大版权方——湖南卫视与乐视网单方解约,原因是未能及时支付购片款项,此举被湖南卫视以“恶意解约”告上法庭。但有业内说法是,当初青雨传媒以不到400万元一集的价格,将《猎场》首播权卖给湖南卫视和乐视,在当时看来,这已经算是都市剧的高价。但是,胡歌的人气暴涨和市场价格的整体飙升让青雨感觉做了一桩亏本的买卖。根据粗略估算,在前后半年的时间里,青雨大约少赚了两个亿。恰在此时,青雨传媒突然宣布解约,难免令人猜测是否存有竞争对手以更高的价格与其争夺首播权。

  2016年9月,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判定包括《猎场》在内的两部电视剧(均由青雨传媒出品)仍然在湖南卫视播出,且青雨传媒需向湖南广播电视台支付违约金逾五千万元。青雨传媒表示不服,提出上诉。

  和湖南卫视的上诉时间几乎同步,乐视网也以“恶意解约”将青雨传媒告上法庭,并于2016年7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始审理。一审乐视网获得胜诉后,青雨传媒不服,上诉至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2017年3月22日,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青雨传媒继续履行双方协议。(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