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非凡任务》首映 黄轩首次饰演卧底缉毒警察

梁晓雯
2017年03月27日08:4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轩:演毒瘾发作前特地喝了两杯

缉毒大片《非凡任务》26日在京举行首映礼,主演黄轩、段奕宏、邢佳栋、李晓川以及导演麦兆辉、潘耀明,编剧庄文强亮相。段奕宏回应了观众质疑,黄轩也透露演毒瘾发作前喝了两杯。

首次演卧底缉毒警察的黄轩为了更好地诠释好警察提前请了教练,希望有特种兵的感觉,还进行了开枪搏击等训练。因为角色要深入金三角,此外他也调研过警察相关的资料。黄轩表示巡演中发现很多观众的家属和男友是特警所以特别激动,“在演这个角色时挺打动我的一个事情就是,这些警察在完成任务后与电影里一样,都是要换了名字换了身份,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拍戏时有时候我演不好,导演说你这样露陷了,但他们一个露馅就牺牲了。就算牺牲了他们,家人也害怕去扫墓,害怕家人被报复,所以没有墓碑,他们是真正的无名英雄。”黄轩表示自己很幸运能演这个角色,从演员的角色来说,卧底有神秘感,有男性所有的优点,有智慧有勇气有应变能力,“以前我看《无间道》看了很多遍,我自身学过舞蹈,我想年纪没有太大时能拍一些动作戏多好,感谢导演把我拍得这么厉害。”

当卧底的黄轩也现场谈到如何表演毒瘾发作:“我又没吸过毒,自己在网上找了大量的吸毒之后的反应,包括每一个症状和层次,把这些记下来然后反复地练习。从情感角度,虽然我演一个很能打的硬汉,但是这方面我没有下太多功夫,情节已经铺垫得很全面,我主要去找他的反面比较脆弱的一面,情感缺失的一面,这样人物才更立体,拍之前躲在角落里喝了两杯,十几分钟一气呵成,最后导演过来拍我说‘醒醒可以走了’”。之前演过很多警察角色、首次演反派的段奕宏也透露与导演和监制聊了很多次每次几个小时才接拍了这个角色,“我要制造出一个难度系数,不然对手没有难度系数,黄轩再开挂也不行,对手强大他执行任务才艰难,才能让观众感同身受”。电影将于3月31日全国上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