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心理追凶Mind Hunter》将播 马国明出演心理学家

徐绍娜
2017年03月29日08:2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国明出演心理学家拆解悬疑凶案

  由新晋监制王伟仁打造的TVB新剧《心理追凶Mind Hunter》将于4月3日开播。剧集以凶杀案件开场,五个个案贯穿全剧,又以心理学家为职业背景从心理学的角度去拆解案情,剧情紧张而充满悬念。TVB“笋盘”马国明在剧中出演心理学家,为寻找真相以身犯险,专业形象和深情人设令其魅力指数飙升,或将再次圈粉。

  案情抽丝剥茧,有吸引力

  该剧算是TVB拿手的“职业剧”,从心理学角度查案,以主角牵引出每个个案,反映现今社会多种心理问题,讲述心理病人的特质及想法。故事讲述的是马国明饰演的心理学家钟泰然自女友车祸死亡后一直耿耿于怀,伤痛之余他花了五年时间追寻事件的真相。因同样为心理学家的女友生前曾为一宗校园凶杀案的杀人犯卢健强(韦家雄饰)作过心理评核,分析显示卢健强缺乏杀人动机及暴力倾向,而令钟泰然带来疑问,决心查出真凶。在调查过程中,钟泰然认识了一位患上阿斯伯格综合征(亦称自闭症)的天才童日(杨明饰)和与他相依为命的妹妹童月(蔡思贝饰),童月善良、有亲和力又愿意聆听及帮助别人,童日则缺乏社交能力,为童月带来不少麻烦。童日多年前更连累警察胡天扬的卧底任务失败,如今因钟泰然的关系,大家渐渐成为好朋友,更帮助泰然一同追寻真凶。然而,一位多年联络不上的案中人网台主持汪海澄(王君馨饰)竟突然现身,更到狱中探望卢健强,令案情出现戏剧性的突变。

  马国明的深情会收获不少迷妹

  据介绍,该剧除了有对各种悬疑凶案的拆解,还有连场惊险刺激的追逐动作场面以及糊涂胡闹的笑料,令人在紧张之余亦能开怀大笑。而近两年在TVB出演了各种“尴尬”神剧的马国明此次似乎也拿到了一个不错的角色,还是其擅长的职业剧。马国明早年于《On Call 36小时》凭张一健一角夺得“我最喜爱电视男角色”,演技实力备受肯定,加上多年来一直被封“笋盘”、“男神”称号,今次他于剧中造型专业,加上深情的性格,令魅力指数飙升,必定迷倒不少女性观众。

  此外,该剧还会集了不少最近风头颇盛的TVB艺人,“话题港姐”蔡思贝将和凭《火线下的江湖大佬》演技大获肯定的杨明成为一对相依为命的姐弟,不知要照顾患有自闭症弟弟的蔡思贝这次的表现会否再被诟病;而在《城寨英雄》中凭花曼一角而人气急升的王君馨,这次要挑战反社会人格角色,善于伪装很有攻击性,角色似乎也十分值得期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