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马伊琍为什么爱演"女强人" 希望通过角色传递能量

2017年03月30日07: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希望通过角色传递能量

  马伊琍

  文章

  由文章和马伊琍夫妻档合作的谍战剧《剃刀边缘》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马伊琍饰演的关海丹亮点很多。昨日她接受采访时说,之所以偏爱扮演女强人,是希望透过角色给广大女性传递很大的能量。

  我开始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广州日报:关于两口子的情侣款发型,你有想过会成为一个话题吗?

  马伊琍:没有考虑过,我的造型也是开拍以后还在试,导演的造型也是最后一刻的时候才决定就这么弄的。如果你们觉得像情侣款,它可能是一个巧合。我其实很喜欢我们俩的造型,因为特别不一样。我敢说没有任何一个年代的戏跟我们的造型有雷同。

  广州日报:这种完成度很高的剧本是不是有利于演员的发挥和表演?有没有演得很爽的感觉?

  马伊琍:拍的时候,真的没有任何发挥得很爽的感受,因为很多戏都是含着演的,真的是一点都不过瘾。但是导演对我的演技和颜值的评价都进入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对我夸赞不已,但我自己不是特别有自信。

  广州日报:首次出演谍战剧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马伊琍:我现在觉得我拍了一个质量特别上乘的谍战剧,是良心之作。我一定要保证我的每部作品都是良心之作,都是没有别的任何成分掺杂在里面,就是大家努力拍,卖力演。我会更加客观看待自己对事业的执着。以前特别执着于一场戏都不能演得不好,但是这一次,我会觉得人有时候要承认自己有力不从心、不完美的时候,如果你抱着这个心态,反而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表现会让自己更加满意。

  参演育儿题材会很慎重

  广州日报:你演过的很多角色都是个性很强的女强人,这是你选角的偏好吗?

  马伊琍:作为演员,我希望传递给现代女性一些我的价值观和人生感悟。我觉得每一个女性,哪怕在家里是一个任劳任怨的家庭妇女,你内心都能迸发出极大的能量,感染家人、孩子和朋友。所以有能量的女性都是我特别崇拜的,我希望每一个女性都能有能量去传递给别人,同时也可以丰满自己。

  广州日报:会不会考虑也尝试执导?

  马伊琍:我不会当导演,我只会当演员,把自己能做的这份事做好就行了。

  广州日报:生活中你用很多精力陪伴孩子,那么对育儿、教育题材的电视剧会不会很有感触呢?

  马伊琍:这个东西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的,现在社会上面有五花八门的教育观念。也有过一些影视作品,我都觉得拍得太偏颇,对社会导向是不利的,所以我会很慎重,万一演得不对给观众做了不好的引导。当了妈妈我觉得自己身上还有很多做得不够,可以跟孩子一起成长。

  广州日报:现在是年轻偶像辈出的时代,你有压力吗?

  马伊琍:丝毫没有压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足够了。

  编剧余飞:文章用力过度有合理性

  广州日报:马伊琍第一次演谍战剧,你觉得她这次表演如何?

  余飞:表现很令人惊喜。关海丹这个角色是需要有一点妖的,但又不能妖得过分,还要将其智慧融入其中,难度很大。

  广州日报:有观众认为她表演没那么自然,对于夫妻对手戏,感觉把平常生活中的东西加了进去。

  余飞:我觉得还好,可能我能跳出来不把他们当夫妻看。这个并不是一个常规的谍战剧,它有一种喜剧元素在里面,会有点搞笑,有演员间打打闹闹的这种感觉,并不是因为他们夫妻关系的原因。

  广州日报:有人说文章表演用力过猛。

  余飞:我只是在开机的时候看到拍了一场戏,我觉得男一号演得不错,是这个味道,那我心里就有底了。所谓的用力过度是有合理性的,因为许从良的确需要一些夸张,在那种特殊环境下,要假装特别游刃有余、嘻嘻哈哈,才能保持轻松和内心的平静。

  广州日报:在剧本创作上,导演文章会跟你有一些碰撞吗?

  余飞:在剧本创作上基本上他和我们没有冲突,因为我们是剧本写完之后才给他的,他看到以后基本上没有修改,对剧本的完成度在90分以上,有一些小的改动也是蛮惊喜的,大家对剧本的认识上都是比较一致的。

  广州日报:大家热议的演员发型,符合那个年代吗?

  余飞:这个我不是专家,不好判断。我只能说,在任何一个时代都能理出各种不一样的发型。这次的尝试是一种创新,是一种时尚,又不缺谍战的真实性,我觉得不错。(曾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