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剃刀边缘》热播 马伊琍:每次演完都“审判”自己

曾乐
2017年03月31日08:2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伊琍:每次演完都“审判”自己

  《剃刀边缘》热播

  谍战悬疑剧《剃刀边缘》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首次出演谍战剧的马伊琍饰演了一位风情万种的女警官,迷倒众多男性角色。近日,接受微信采访时,马伊琍坦言,虽然这个角色看起来演得很过瘾,但其实拍的时候特别痛苦,甚至每次演完都会进行自我“审判”。

  出演“妖且智慧”女警官

  “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马伊琍在《剃刀边缘》中出演“妖且智慧”的关海丹,马伊琍说,虽然最后的成果自己也看得挺过瘾,但拍摄时其实并不像大家看起来那么轻松,反而“特别痛苦”。一个有发挥空间的角色往往能激发出演员的表演欲望和潜力,有时候一场淋漓尽致的演绎甚至能让演员感受到极大的满足,但对于关海丹这个角色,马伊琍却没有这种尽情发挥的感受,“拍的时候,真的没有任何发挥得很爽的感受,因为很多戏都是含着演的,其实都是靠细微的表情,只有最后把这些戏通通剪接在一起的时候,你才发现特别顺。有时候演完其实自己还有点不确定,几乎每次演完都在‘审判’自己演对了没。”

  马伊琍说,首次出演自己不熟悉的谍战剧,演出过程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演完后也学到很多,最大的变化是能更客观地看待自己的执着,“以前特别执着于一场戏演得好不好,但现在我会觉得,人有时候要承认自己也有不能表演到十全十美的时候。如果你抱着这个心态,很多问题反而都能迎刃而解,而且相对来说你的表现会让自己更加满意。所以《剃刀边缘》的整个过程,我都告诉自己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马伊琍表示,今后对于谍战戏的选择会更慎重,“之后除非有比《剃刀边缘》写得更好的剧本才会去接谍战戏,我觉得每一次都得进步吧,不可以退步或者原地踏步,不然再接这种戏就没有意义了。”

  文章表演都一个套路?

  “演员一定有一款最让观众着魔的表演”

  对于和丈夫文章再度合作,马伊琍认为,两人在表演时已经非常默契了,因为太过熟悉,在片场最常发生的事情就是笑场。不过笑场归笑场,真正表演时马伊琍也会跳出和文章的夫妻关系,对于“是否会将生活代入戏中”的疑问,马伊琍直言,“我们没有,工作生活分得很清楚。”以后还会“夫妻档”上阵吗?马伊琍坦言还要看剧本和缘分,“去年这时候是恰巧我跟他都没有接戏,都没有看到合适的本子,看到了这个故事觉得特别被吸引,所以才拍了,以后就再说呗。”

  对于有网友认为文章这次的表演和之前的角色有很多相似之处,是一种套路,马伊琍则力挺文章,“我觉得他的表演不是什么套路,而是根据角色的需要才这么发挥的。我觉得表演没有什么标志性套路,而且演员一定有一款最让观众着魔的表演,我觉得每个演员都得明白这一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