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最强大脑》第四季国际战结束 下周决出“脑王”

张漪
2017年04月01日15:2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季国际战结束,最后三人将对抗人工智能

  世界记忆冠军Alex在解题。

  第三季“脑王”陈智强势回归。

  昨晚,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最强大脑》国际赛最后一战中,余彬晶击败22岁的瑞典选手Mawin,迎来四连胜。对于他接连击败的三位“小鲜肉”,有观众调侃:“不愧是真正的‘鲜肉收割机’。”令人遗憾的是,余亦沛一分之差惜败,谈及外界争议与舆论压力时,他表示:“是比赛就会有输赢,我需要做的,只是做好我自己。”

  余彬晶本季四连胜第一人

  当晚,余彬晶再现“鲜肉收割机”的威力,以3:2成功“收割”22岁的瑞典“鲜肉”记忆选手Mawin,迎来了他在《最强大脑》舞台上的第四场胜利。从分型函数解析到特征图形记忆,再到如今的路线还原,他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强大综合能力引人注目。此外,余奕沛在与“世界记忆女王”——瑞典女选手妍佳的对决中不慎落败。作为第四季最具话题性的选手之一,余亦沛一路走来,既带着荣誉的光环,亦背负着外界舆论给他带来的巨大压力。他说:“是比赛就会有输赢,不管结果怎么样反正面对就行了,我需要做的只是做好我自己。”

  王峰坦然谈失利

  相比之下,老将王峰的落败更令人感到惋惜。他与世界记忆冠军Alex共同上演了一场世界顶尖记忆大师之间的巅峰对决。作为对手,Alex也表示出对王峰实力的认可,希望有机会与他交流记忆方法。在赛前,王峰就说过“要卸掉自己所有的头衔”,踏踏实实去比赛,享受整个过程。他全力以赴地完成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拼后,反而对输赢看得很通透:“在这个舞台上,我们赢过所以我们也输得起。只要上台就迟早会被超越,我觉得这也是好事,这叫社会进步,这叫生生不息。”他的这番表态让不少观众大为感慨:“拿得起放得下,真正的大将风范!”

  Dr.魏“押宝”看好黄政

  当晚,《最强大脑》第四季国际挑战赛落下帷幕,中国队的九位选手一一对决海外顶级高手,为观众们带来了别样精彩的烧脑盛宴。提及本季最大的“黑马”选手,被Dr.魏选中、出战“脑王赛”的“超眼少年”黄政,无疑是嘉宾们心中的最佳人选。“脑王争霸赛”即将下周打响,第三季“脑王”陈智强势回归,他因在第三季的“星际迷航”项目中凭借超强实力识别万千星辰而一战成名。在下周的“脑王争霸赛”中,陈智强、Alex、黄政三人即将联手对抗人工智能,谁能捧回第四季“脑王”桂冠?看节目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