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国际电影节开票 总票房已突破600万创新纪录

2017年04月01日07: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国际电影节开票总票房突破600万元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7年4月8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北京放映”单元将放映近500部中外佳片。

  3月31日中午12点,展映作品在“娱票儿+格瓦拉”售票平台开票。为了抢到心仪的电影,影迷们纷纷在朋友圈里讨论攻略,最终,抢票展现了“北影节速度”——1分钟破100万票房,5分钟300万元,15分钟500万,加上“是枝裕和”、“安东尼奥尼”、“速度与激情”套票,总票房已突破600万元,创下北影节新纪录。

  热门影片影票售罄

  本届展映佳片云集,曾获第20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等多项国际大奖的《放大》,开票5分钟售罄,成为本届电影节最热门影片;而中国电影资料馆作为展映影院之一,开票半小时收获了高达200万元的票房,成为目前为止北影节票房最高的影院。《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比海更深》、《人生密密缝》、《乱世佳人》、《穆赫兰道》、《爵士春秋》、《曼哈顿》、《怒》等热门影片已经售罄;而新片《不是问题的问题》、《喜欢你》等也迅速抢购一空;冷门佳片如《顽主》、《马路天使》、《侯宝林纪念放映》、《生门》、《佛罗伦萨与乌菲兹美术馆》等影片也迅速售罄。许多影迷已经开始通过各种渠道求票。

  30家放映场所展映16天

  北京国际电影展映活动将于4月8日至23日在北京地区30家电影机构、高等院校影院进行为期16天的集中展映。“这将是今年北京规模最大的一次电影盛会。”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小光说。经过八个月的筹备, 以“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为目标,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的策展、邀片、排片工作已基本就绪。组委会在100多个国家地区的两千多部影片中最终筛选出近500部作品,将从4月8日起在北京地区的商业影院、专业电影机构及高等院校影院等30家放映场所进行持续16天的展映。

  刚从柏林电影节脱颖而出的多部大奖作品:最佳影片《肉与灵》、最佳导演奖影片《希望的另一面》等将在第一时间与影迷见面。展映活动还网罗了刚刚修复完成的《豹》、《乱世佳人》、《日瓦戈医生》等电影巨著。利用现代的技术手段,修复经典影片,使观众有机会在大银幕上看到经典影片重焕光彩。

  经典喜剧轮番上阵

  此外,“缤纷喜剧”特展同样延续了去年科幻大展“电影节中的电影节”模式,搜集了不同国家、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经典喜剧,与中国本土的作品对比呈现。参加展映的法国大师雅克·塔蒂的作品为“高级的喜剧”提供了范本;梁赞诺夫的合家欢电影是一代中国人的影像记忆;许氏三杰的创作彰显了香港喜剧中的市井幽默。这都与京味喜剧里的贫嘴文化交相呼应。

  今年“北京展映”将关注三位杰出影人的艺术创作,他们分别是电影界全能才女张艾嘉、美国异色电影怪才大卫·林奇以及意大利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据了解,安东尼奥尼逝世十周年纪念专题囊括该导演从首部剧情长片《某种爱的记录》到谢幕之作《云上的日子》总共13部电影作品,专题单元将带领观众进一步认识享誉世界的电影创作者。

  链接

  30家展映影院名单

  主题影院:金逸国际影城朝阳大悦城店、美嘉欢乐影城三里屯店、UME国际影城安贞店、希杰星星国际影城将台分店、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五棵松店。

  合作影院:百老汇电影中心、百老汇影城东方广场店、百老汇影城国瑞购物中心店、北京红星太平洋电影城、传奇时代影城、金逸荟聚IMAX店、卢米埃长楹天街IMAX影城、卢米埃芳草地影城、美嘉欢乐影城中关村店、首都电影院西单店、天幕新彩云国际影城、UME国际影城华星店、UME国际影城双井店、万达影城CBD店、万达影城石景山店、万达影城通州店、希杰星星国际影城奥体店、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中国科技馆影院、中间影院、中影国际影城北京丰台千禧街店。

  高校影院:北京语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文/本报记者 肖扬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