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白鹿原》剧照曝光 原汁原味白鹿原扑面而来

罗媛媛
2017年04月01日09:25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原味白鹿原扑面而来

  电视剧《白鹿原》播出在即,昨日该剧曝光了一组“原”来如此系列美图剧照。金黄的麦田与弯腰割麦的麦客、连绵的山丘与颠簸行进的马车、白雪覆盖的黄土地与安静矗立的牌楼,剧中气势恢弘的真实场景、独具陕西风貌的三秦大地,原汁原味的白鹿原扑面而来。

  此次发布的“原”来如此系列组图,将白鹿原上的风貌完美展现,一组画卷铺开,既有白嘉轩站在山坡上眺望原上的抒情之风,又有大环境下天宽地阔的写意之美,更有黑娃在田间奔跑、乡民在麦田劳作、马车在原上颠簸的生活之真。据悉,这组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原上盛景,均来自即将呈现给观众的剧版《白鹿原》正片。剧版《白鹿原》摄影指导黄伟表示,他们抱着阐述原上这些人心胸的开阔还有陕西人大气的想法,确立了拍摄风格。在认真熟读并研究剧本后,每场戏开拍前怎么拍,摄制组已经了然于心并有所准备。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还尝试使用新的拍摄手法,并曾在两个小时之内调动800位群演、完成三次机位大挪移,成功拍摄了一场黑娃走出白鹿原的重头戏码。

  除此之外,秉承着“以手艺人的态度拍摄一部剧”的创作理念,剧组在背景文化的营造上也下足了功夫。据了解,在剧集拍摄过程中,陕西文化界及民俗专家全程鼎力助阵,导演刘进、艺术总监兼主演张嘉译均为陕西人,一方水土孕育一方文化,剧集所呈现出来的文化氛围、文化形象与文化元素得益于影视陕军的合力助阵。独特的地理风貌、民风民俗、生产生活、礼俗礼仪、方言俗语等,既豪放细腻、又丰富多样:围绕白鹿村的家族祠堂,白鹿原人的婚丧嫁娶、生老病死等仪式与民俗都在电视剧中得到了充分的挖掘与展示。麦地、土窑、戏楼、老腔、秦腔、油泼面、羊肉泡馍等标志性符号也会在剧中和人物命运并道而行,力求给观众呈现货真价实的人文盛宴。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