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阳工作室:精一技者通百路

孙海悦
2017年04月05日14:2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阳工作室:精一技者通百路

  海阳的节目陪伴了无数听众欢乐地度过下班晚高峰时段。

  “比起在北京五环内有容身之所,我更想在你心里有一席之地”“一路上有你,所以公交我只坐二路”“在新单位怎么能迅速与同事拉近关系?帮忙拿快递”……这些经典的海阳式脱口秀,陪伴了无数听众欢乐地度过下班晚高峰时段。

  从最初的3个成员“不知该做个啥节目”,到获得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的广播脱口秀第一品牌,再到广播行业中“互联网+”生态的引领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阳工作室总监海阳带领他的团队,从单一节目生产到多元化产品运营一路飞奔。

  在品牌初创期,经过分析受众和精准对位,海阳将《海阳现场秀》的节目定位为喜剧脱口秀,做“开车路上的快乐陪驾”,对热点新闻进行娱乐点评、幽默点评,追求独特的观点、独特的角度、独特的表达。

  力出一孔,技精一处。草根、幽默、阳光、正能量的《海阳现场秀》圈粉无数。随着节目为越来越多的听众认可与追随,海阳工作室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个主持人品牌工作室于2013年成立,海阳开始尝试拓展多样化节目产品,除了音频、视频等传统媒体产品,图书出版、报刊专栏刊载外,还研发听友见面会、主持人演出等活动产品,以及智能终端应用、视频化产品、第三方平台等新媒体产品。

  100万+微博用户,50万+微信平台用户,10万+实名会员,1500万+今日头条号推送,10万+新媒体平台节目点播……随着《海阳现场秀》的跨平台影响力日深,海阳也将触角延伸到公益领域,如启动“校园应急安全包”,筹集215万余元善款惠及全国31个省(区、市)9万余名师生;“爱目行动”关爱高海拔地区儿童视力,为西藏、青海的数千名儿童进行视力筛查,为视力障碍儿童进行手术。

  海阳火了,“脑洞”也随之大开。在品牌成熟期,立足于打造最专业最优质的内容矩阵,海阳工作室瞄准中国广播喜剧脱口秀第一品牌生产基地,IP影响力逐渐辐射,衍生产品不断涌现:辽宁卫视《海阳剧乐部》、山东卫视《语众不同》、爱奇艺《晚安朋友圈》、优酷《优叻个秀》……进入品牌发展期,海阳已经不满足于“走近”听众,而是“走进”听众,进行多平台布局,培养更多的“铁粉”“金粉”,打造中国脱口秀“广播+”。

  想环球旅行?想健康乐跑?想相亲交友?都能找海阳!聚合了多元化优质平台的海阳工作室,辐射内容、产品、粉丝、活动、宣传,涵盖生产、合作、创意、销售、渠道,形成了海阳生态圈,实现了听众到用户的转变:海阳董事会组织骨干粉丝定期协助开展活动,环球旅行团带领粉丝深度优质游世界,海阳乐跑团引领乐活生活方式,万人相亲会服务单身白领人群……

  良好的品牌基础和新媒体运营能力,成就了海阳工作室广播互联网+多元产业链布局的实力。从广播到“广播+全媒体”,再到“广播+Anything”,海阳带领他的团队一次又一次开疆拓土,留下了太多的省略号和更多的感叹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