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金刚:骷髅岛》3天近5亿票房 “人情味”是看点

张君成
2017年04月05日14:2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刚回归“人情味”是看点

  《金刚:骷髅岛》剧照。

  时隔12年,“老”明星“金刚”再次被搬上了大银幕,《金刚:骷髅岛》3天近5亿元的票房,也给制片方一个满意的答卷。作为一个1933年诞生的老牌明星,在2017年还能这样受到大家的喜爱,可谓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第一部《金刚》讲述了巨大的猩猩金刚被人类逮住并送到纽约展览,为了追寻它所爱的金发美人,金刚逃脱牢笼,大闹纽约的故事。其实在后几部翻拍电影中,剧情也一贯如此,并无多大出入。而2017年这部《金刚:骷髅岛》的剧情则和之前有很大的变化。

  故事发生在20世纪70年代,一支集结了科考队员、探险家、战地摄影记者、军人的探险队,冒险前往南太平洋上的神秘岛屿。纵观每一部电影中,金刚的出场一定配以冷酷的表情,连同庞大的身躯,给观众们很强的视觉震撼。这是《金刚》系列作品的精髓,这部电影自然得以保留。此次《金刚:骷髅岛》中金刚的体形尺寸是2005年金刚体型的4倍多,堪称电影史上“最大金刚”,视觉效果更加震撼。

  刚开场金刚遭遇了外来者的挑衅,开始了一场残酷屠杀,从而点燃了指挥官复仇的怒火,随后,两队人员走散,主人公一队偶遇当地土著和二战时遗留下来的老兵,老兵向探险者们介绍,金刚其实是这座岛屿的守护者,被大家敬仰。这与之前的几部《金刚》剧情略有不同——之前的电影中,土著需要向金刚贡献祭品,以求安稳。女主角与金刚的首次见面也给金刚留下了“她是个善良的人”的印象。随后便是好莱坞剧情片的套路:男女主角保护金刚,金刚与岛上蜥蜴大战,战胜蜥蜴报了父母被杀之仇。

  在这部影片里,导演大胆改变《金刚》系列原有剧情,将一个冷酷的庞大怪兽,变成了一个保护家园的“小暖男”;从“霸占”女主角的霸道总裁,变为将女主角送入男主角怀抱的“好男人”,让很多以为会看到金刚大闹人类世界的观众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导演塑造了一个很有“人情味”的金刚,明辨是非,疾恶如仇,对善良的人类伸出援助之手,对破坏家园的人,也决不手软。

  既然是商业片,当然免不了大导演、大明星、大场面。此片由乔丹·沃格-罗伯茨导演,同时还有汤姆·希德勒斯顿、布丽·拉尔森等名演员,当然重要的是,还有华人女演员景甜。先不论她对剧情的推送有何影响,一部世界范围内公映的影片出现了中国演员的身影,终究是一件好事。

  这部电影有两个彩蛋,在字幕后第二个彩蛋,引出了随后可能会出现的怪兽系列电影,如果未来怪兽系列在全球大卖,那《金刚:骷髅岛》的承上启下功劳不言而喻。相比很多超级大片,这部电影虽然说并不算特别出彩,但是剧情大胆尝试,给了观众们一个有血有肉的金刚。老IP装“新酒”,保留了“旧瓶”的醇香,也让角色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