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跨界冰雪王》迎总决赛 “菜鸟”逆袭上演冰舞奇迹

邱伟
2017年04月05日15:4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菜鸟”逆袭上演冰舞奇迹

  由张艺谋任总导演的《跨界冰雪王》总决赛将于4月8日、9日20时30分在北京卫视双播。从零基础的“冰上菜鸟”到如今能完美展现各种滑冰技巧,营员们经历了漫长的训练过程,通过一场场冰上较量,张静初、李菲儿、王妍之、梁译木成功突围,成为本季《跨界冰雪王》的冠军候选人,向2018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的演出资格发起最后的冲击。

  经过3个月的密集训练,4位营员的冰上实力已经不相上下。张静初用800个小时的训练,换来冰上完美绽放;从怕到不敢上冰,到即使摔到双膝乌青、脚趾充血也要最后一个离场;从致敬迈克·杰克逊、重演七剑下天山到红磨坊,张静初一步一个脚印,将自己的冰雪之路延伸到决赛舞台。李菲儿仿佛是为这个舞台而生,初上冰场的她被大家称为“游戏黑洞”、“迷糊鬼”,但这些小瑕疵却完全不能掩盖她的冰上魅力,技术和舞台表现力的完美结合,让她的每次个人秀都是一场近乎完美的表演。

  梁译木作为内地新生代男演员,是具有多年国标舞基础的“全能新秀”。从热情洋溢的西班牙斗牛士、肩负重任的青年士兵到《霸王别姬》中“唯美”的虞姬,他每一次都给观众带来一场赏心悦目的表演。王妍之是一位拥有跆拳道黑带加持的“功夫小花”,在首轮比赛就“险遭淘汰”,但队友林更新的受伤退赛给了她“重生”的机会。从甜美的冰雪女王、梁祝里的祝英台到替父从军的花木兰,王妍之在冰场不断挑战自我,成为了女选手中第一个学会用后滑步提速的“专业选手”。

  总决赛即将上演,4位营员也将为自己4个月的冰上之旅交出最后的答卷,最终获得“跨界冰雪王”称号的营员将有幸登上2018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的舞台。在之前比赛中被淘汰的左小青、曹格、孙艺洲也将会回到总决赛现场,献上精彩的冰上表演。最早离开“冰雪训练营”的林更新也将惊喜现身。 J179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