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妈妈是超人2》带娃日常 伊能静胡可被逼成超人

2017年04月05日07:4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伊能静胡可被逼成超人

  沙溢胡可一家四口

  沙溢表达不满

  胡可感到委屈

  秦昊、伊能静、小米粒一家三口

  回家途中差点大哭

  伊能静在医院打点滴

  秦昊说自己“能力有限”

  最近,综艺圈又开始流行“带娃”,继《闪亮的爸爸2》《放开我北鼻》之后,网综节目《妈妈是超人2》火了。包文婧、胡可、马雅舒、伊能静四位明星辣妈上阵示范自己的带娃日常。与前两档节目中,“假爸爸们”展示出的各种奇葩带娃模式相比,《妈妈是超人2》中“真妈妈们”的麻烦更多。例如,包文婧状况百出,还和女儿“争宠”;马雅舒犯了洁癖,让外国丈夫抓狂;而伊能静、胡可遇到的问题则来自于自己的“中国式”丈夫。

  无论是秦昊,还是沙溢,似乎都很认同“男主外,女主内”的价值观——秦昊直言带娃方面自己“能力有限”,沙溢则认为胡可没有平衡好事业和家庭。偏偏伊能静、胡可对事业有点追求,这种兼顾事业与家庭的高强度工作,让她们不得不化身“超人”。这种中国式价值观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感慨:“明星妈妈活得太辛苦。”

  秦昊自称“能力有限”,伊能静想大哭

  伊能静和秦昊2015年完婚,去年又迎来爱情结晶——小米粒。此次参加《妈妈是超人2》,这个三口之家的日常生活首次展现在镜头之下。不过,首播集后,他们在微博上营造的甜蜜生活似乎成了“假象”,不少网友觉得秦昊没有担负起一个丈夫、父亲的职责,伊能静活得太辛苦。

  首播集主要展现了伊能静忙碌的一晚。节目一开始,伊能静就和三位助理打包去上海与秦昊会合时要带的东西,包括防蚊虫药水、维生素等日常用品,事无巨细,安排得很妥当。去上海前,伊能静的眼皮被蚊子咬肿了,但她仍强撑着睁开眼睛照顾女儿。抵达上海与秦昊会合后,伊能静继续忙个不停,给秦昊做完饭,为小米粒搭防护栏。因为左眼皮肿到几乎看不见了,伊能静夜里临时决定自己去看医生,留秦昊在家里照顾女儿,出门前还不断交待:“她如果醒了,你就给她120的奶。”秦昊却只是倚在门边说了一句:“去完了快点回来,估计12点她醒了,我一个人搞不定。”

  在伊能静打吊瓶时,家里是另一幅景观,秦昊哄了小米粒一会儿,就坐在她身边发呆。小米粒睡下后,他玩起了游戏,其间也没打电话问问伊能静怎么样了。在接受采访时,秦昊还抛出一套“能力有限”说:“作为我来说,我的能力只能给孩子这么多爱,再多的不是我不想做,是我的能力在这。”

  看完医生后,伊能静在计程车上差点哭出来,却硬是在镜头前忍住。事后接受节目组采访时,她坦言当时真的累到极点、很想大哭,也感慨秦昊花在家庭上的时间确实有点少:“我觉得秦先生的家庭生活太少,他可能忘了他是有家的,他也有责任。”

  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吐槽秦昊太冷漠,对妻女不够关心,“拍节目都这样的态度,那平常生活中呢”、“什么叫给不了太多的爱、能力有限?怎么说得出口这种话?”面对网友质疑,伊能静这几天连发多条微博,为老公辩解,比如秦昊在她生完孩子后,都有帮忙照顾女儿,对她也相当关心,只是相关内容被节目组剪掉,希望大家别急于判断,耐心将节目看下去。

  胡可分身乏术,沙溢却称“你太残忍”

  因为沙溢曾带着儿子上过《爸爸去哪儿4》,在《妈妈是超人2》播出前,许多网友的关注点在号称“东北宋仲基”的大儿子安吉以及“记忆只有七秒”的小儿子小鱼儿这两个萌娃身上,但随着节目播出,很多人将关注点移到胡可身上,不少网友感叹:“明星当妈太不容易了。”

  胡可是个带娃能手,安吉和小鱼儿吵架,她会先让孩子们自己解决。两个孩子闹得实在厉害,胡可也会及时制止并正面引导,用“小红花”奖励诚实的孩子。虽然胡可带娃技能满分,但要带两个孩子,也让她筋疲力尽。在录制《妈妈是超人2》期间,胡可还在赶拍《如懿传》,经常拍完戏后连夜赶回家,没什么睡觉的时间,第二天直接送孩子上课。

  事实上,胡可和沙溢结婚多年,事业基本停摆,也是这两年才出来工作,但沙溢仍会抱怨她没有平衡好事业和家庭:“你根本不理解什么叫残忍,因为一直是你甩着我们工作。”胡可则认为工作和家庭不难平衡,丈夫理所当然的态度才让她痛心。她说:“难道有了孩子后,女人就必须要牺牲自己照顾全家吗?”

  胡可的遭遇也让一众网友十分同情:“当个既顾事业又顾家庭的妈,太不容易!”“妈妈不是超人,妈妈只是普通人。”(龚卫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