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俄合拍纪录片《这里是中国》在俄开播

2017年04月06日14: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俄合拍纪录片《这里是中国》在俄开播

  新华社莫斯科4月4日电 (记者王晨笛)中俄合拍纪录片《这里是中国》第一季开播仪式4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该片旨在通过向俄罗斯人民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发展等情况,推动双方交流互鉴。

  《这里是中国》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重点项目,将聚焦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反映当代中国发展主流,同时展示中国京剧、功夫、雕刻等传统文化精髓。

  该片由北京中视雅韵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东中心俄语部以及俄罗斯RT电视台共同制作,共分3季,计划3年拍摄完成。该片将在俄罗斯RT电视台首播,随后在中国和有关国家主流电视媒体播出。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开播仪式上说,此次合作拍摄这部纪录片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的重要项目,也是两国媒体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体现。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这里是中国》纪录片项目为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对方生活习惯、历史和文化创造了有利条件,是双方媒体深化合作的典范。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