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清明假期票房收入5.86亿 三部国产片战《金刚》惨败

2017年04月06日15:52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部国产片战《金刚》惨败!

  根据权威数据统计,3月27日至4月2日内地电影票房总计7.31亿元。尽管周日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依然比前一周下跌了15%。整个清明小长假(4月2日至4月4日)3天内地票房共收5.86亿,市场整体处在低迷之中。整个3月,内地票房共收33.73亿,同比下跌10%。在整个第一季度中,票房总额为142.5亿,较去年同期的144.9亿下降了1.7%,是5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在过去的3月份中,进口片票房超过30亿,市场份额高达九成以上,国产片仅有2.35亿收入。清明假期前,3部国产重量级影片进入市场,分别是王凯领衔的《嫌疑人X的献身》徐静蕾导演的《绑架者》以及黄轩搭档段奕宏的《非凡任务》。再加上4月1日公映的喜剧电影《有完没有》,市场上形成了“国产片大战《金刚》”的格局。

  不过国产片没有完成“阻击任务”,怪兽大片《金刚:骷髅岛》在清明假期期间再获2.25亿拿下票房冠军,累积票房已达9.84亿,即将成为今年第3部破10亿的进口片。排名第二的是《嫌疑人X的献身》,假期3天共收获1.74亿,累积票房2.67亿。《非凡任务》排名第三,6337万,累积9700万。《绑架者》名列第三,3815万,累积6700万。

  从单片的票房走势来看,《嫌疑人X的献身》《绑架者》《非凡任务》3部国产影片都偏向犯罪悬疑类型,类型相似度很高。这造成的结果就是让观众在购票时,进行一道“三选一”的选择题,并没有办法对《金刚》的市场地位产生更大的冲击作用。

  本周五,由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好莱坞科幻电影《攻壳机动队》即将公映,同时还有两部香港电影《点五步》和《一念无明》上映。后两者受制于类型和体量,难以在市场上有大作为。本月还有14日开画的《速度与激情8》,预计依然会是进口片占据主导地位的一个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