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小谎言》即将登陆腾讯视频 谎言成就乌托邦

柏小莲
2017年04月07日10:4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小谎言》 谎言成就乌托邦

《大小谎言》已经在HBO播毕,即将登陆腾讯视频。这部短短七集的美剧原作出自一位澳大利亚女性之手,是2014年亚马逊百大畅销小说之一,无论人物设置还是故事推进都非常适合改编成影视剧:三个特色鲜明的中产女性在孩子们上学的某个早上相识,进而成为朋友,深度介入彼此生活,并卷入一起谋杀案。

《大小谎言》是一部彻彻底底的女性主义剧集,三个女主身份各不相同。家境优裕的塞莱斯特曾做过律师,优雅漂亮,和小十岁的英俊丈夫养育着一对双胞胎儿子,几乎是整个社区最令人羡慕的女性。澳洲影后妮可·基德曼演绎这个角色几乎比她所有的电影形象都美,但这个看似完美的家庭背后却暗流涌动,丈夫派瑞是个暴力狂,儿子们有样学样,塞莱斯特想走出家庭却又一次次裹足不前。玛德莲是个心直口快满腔正义感的家庭妇女,她跟前夫生的大女儿和她不亲近,小女儿又过分早熟,跟她一样爱管闲事,鬼点子多,现任丈夫是个自由设计师,除了拿出全力爱她和保护她,别的优点也没有了,面对这样的生活,她也只能把精力放在社区的话剧演出和替朋友打抱不平上了,小个子奥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倒是把这个小辣椒一样的女性演绎得碎碎念般的可爱。新搬入这个高档社区的单身母亲简则看上去普通而忧伤,小儿子齐格是个温和善良的好孩子,除了关于自己身世和没有父亲这件事让他焦虑不已之外,生活仍然是非常满意的。

七集剧情感觉很像个纺锤,第一集讲社区慈善夜发生了一起命案,三个女主牵涉其中,接下来从简搬入社区结识了两位朋友开始讲起,三个家庭为主线,相对独立也互有交叉,中间穿插着小学校里孩子们之间的交往和霸凌事件,三个女主各自需要解决的人生困惑不尽相同,塞莱斯特想摆脱丈夫,玛德莲不知如何与前夫、丈夫和前情夫平静相处,而简对自己孩子的生父怀抱着复杂的情感,既想找到他又无法面对他。

最后一集命案揭晓,谁是死者谁是凶手已经不重要了,仿佛经过这七集的探讨,每个女主都解决了人生中最棘手的问题,不管过程如何惨烈,要经历多少谎言的洗礼。很多次女主间互助互爱的感情都令人动容,她们之间的争斗几乎都是因为母性发作保护小孩子,最后却能站在同为女性的角度上达成理解和原谅。你可以说剧的结尾实在是乌托邦,但或许是众多曾受过伤的女性的梦想之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