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白百何牵手靳东 《外科风云》会是职场剧爆款吗

庄小蕾
2017年04月10日09:4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科风云》会是职场剧爆款吗

  白百何和靳东在发布会上。

  这年头,迷妹们真是够拼的!上一次是《欢乐颂》里王凯饰演的赵医生让大家纷纷喊着“脚崴了”求安慰,这一次,靳东在《外科风云》里饰演庄恕医生,白衣胜雪、风度翩翩,迷妹们的病情一下子又加重了!

  昨天下午,业界良心正午阳光团队打造的电视剧《外科风云》在杭州录制首映特别节目,制片人侯鸿亮,导演李雪,主演靳东、白百何、李佳航、蓝盈盈、金士杰、刘奕君、何杜娟都到齐了。一看“真人版”庄恕医生现身,观众席上的粉丝们一下子忙得不得了,一边扯着嗓子欢呼到超高分贝,一边还不忘卖力地举起“庄医生,我胸疼!”的标牌,现场差点成了庄医生的急诊室了!

  其实,这还不是最疯狂的,《外科风云》里白百何饰演的陆晨曦对着靳东直接喊出了“生扑”两个字!

  在剧透庄恕医生被色诱的桥段之前,先来表扬一下谦谦有礼的靳东。

  主创们出场时,老戏骨金士杰老师落在了后面,快走到台中央的靳东和白百何主动等着金士杰跟上来,靳东还把他拉到了身边比较靠中间的位置,在后来主创发言、入座等环节,也始终恭敬地让金士杰优先。

  在《外科风云》里,陆晨曦的那句台词“姐们什么时候搞过暗恋,都是生扑”算是道出粉丝的心声了。

  所谓“生扑”,白百何形容自己在剧中穿着暴露去敲庄恕的门,后来有记者拿这个桥段去问靳东,他一下子又摆出了一副老干部的架势说:“哪有那么多色诱,我们是正常的男欢女爱!”还故意卖起关子“大家还是等着看戏吧”。

  《外科风云》是一部专业性很强的医疗剧,为了确保医疗剧的专业细节,现场一直有专业的医生陪着,随时进行现场指导。而每场戏的护士也都是真护士,虽然她们没有台词,但是推床、调试仪器都是专业的人。里面医院和手术室的布景、各种专业术语和治疗细节都需要做到尽善尽美。拍摄时“死记硬背”下来的专业术语、药品,主创们纷纷表示“非常痛苦”,然而主持人还是要进行台词拷问。所以,靳东表示“拍摄过程太艰难,根本不愿意想起”。

  痛苦的还不止这些。因为手术室没有休息的地方,有时候就硬生生在手术室里站了10个小时。整个剧组一拍完手术戏,就直接在地上铺块布躺下睡觉。

  体验过生死一线的医生角色之后,靳东似乎对生命的思考更加深刻了,动情推荐了斯坦福天才医生保罗·卡拉尼什的遗作《当呼吸化为空气》。他认为《外科风云》不仅是在讲医患关系,更是对生死问题的讨论,对人性的聚焦。

  该剧将于4月17日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透过一桩尘封多年的医疗事故,通过数个棘手、高难度的病例,直面中国当下医疗体制与医生生存现状,预计将会是下一个爆款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