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拍了《琅琊榜》《伪装者》的李雪导演这次奉上医疗剧

张洁
2017年04月11日09:20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部剧拍下来 靳东“恨”上了手术室

当拍摄了《北平无战事》《琅琊榜》《伪装者》后,所有人都在期待导演李雪的下一部作品会是什么?9日,他的新作终于出炉,但出人意料的是,不是古装剧、不是谍战剧,而是一部医疗剧《外科风云》!该剧的开播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导演李雪和著名制片人侯鸿亮带着爱将靳东、女主角白百何等演员来到现场。据悉,17日起每晚19:30,《外科风云》将登陆浙江卫视。

发布会上,制片人侯鸿亮坦言拍摄医疗剧非常不容易,曾经尝试拍摄《到爱的距离》,之后就不准备再碰这个题材了,但在很多医疗行业朋友们的鼓励下,才继续做了《外科风云》。是什么吸引李雪来导演这样一部剧?他说:“现在荧幕上拍的最少的就是医疗类和教育类。而这个剧的故事有意思,我也喜欢看一些日美的医疗剧。”当记者问给自己的作品打多少分,李雪导演非常谨慎地说“以豆瓣评分为准吧”,而侯鸿亮则认为,李雪导演的这部作品超越了《伪装者》,可以有10分。

制片给高分的这部剧,其实拍起来挺苦的,主创们各自分享了拍摄中的点点滴滴。说起拍摄时“死记硬背”下来的专业术语、药品名称,一众主创纷纷表示“非常痛苦”,发布会现场主持人让靳东再说一下台词,他表示“拍摄过程太艰难,根本不愿意想起”,立刻被一旁的白百何“怼”:“师哥背不出台词就说背不出来呗……”靳东赶快解释背台词的不易。“每个演员背台词忙得不行,台词不背熟怎么敢上场啊!”

白百何其实还是个病人的时候,接到了让她演医生的邀请,“我还拄着拐杖的时候接的这个戏,是李雪导演他们来找我,我一看,这个号称处女座团队(形容干活过于细致叫真)来了!我也是有两年没演戏了,第一反应就是想跟这样的团队合作。”等白百何脚完全好了拿到剧本后,这个团队的特点就暴露出来了,“导演突然说要推迟一个月开机,我觉得挺新鲜的。现在大家都是特别乱、特别快拼命催着赶戏的节奏,他却说我需要一点时间,希望这部戏的剧本一个字不差地递到每一个人手里,到了现场不要再抠台词,而是去磨合医疗知识。他问我可以吗?我说太可以了!这种剧组太少见了!”

演员们回想起一起奋战拍摄的107个日夜。靳东说,他们在手术室里整整拍了10天,已经跟导演发誓,一辈子再也不想接近手术。“可这些医生,每天都是这样,站在手术室十几二十个小时,不能吃饭不能小便,他们太辛苦了!”靳东更在现场动情推荐斯坦福天才医生保罗·卡拉尼什的遗作《当呼吸化为空气》,希望医护工作者在医治他人的同时也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