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奔跑吧》新一季周五回归 能否重振户外真人秀旗鼓

曾俊
2017年04月12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五回归重振户外真人秀旗鼓,跑男行不行?

  迪丽热巴抱起观众。

  迪丽热巴和6位哥哥

  队长邓超

  浙江卫视《奔跑吧》前晚在陕西延安举办开播发布会,次日还举行了首期看片会。在台上,接替Angelababy的新成员迪丽热巴受到其他六位哥哥的贴心照顾,获赞“聪明体力好”。新一季节目将在本周五晚回归,能否扛起这个档期综N代振兴的大旗,备受关注。但队长邓超说,录跑男就像回家,自己永远不会有疲倦感,欢笑只会加量。

  队长邓超

  “除了做游戏,更重要的是传递团队快乐的正能量”

  迪丽热巴做游戏很拼

  广州日报:跑男们和迪丽热巴的融入情况如何?

  邓超:热巴的融入速度是很惊人的,她非常聪明,做游戏很拼,体能也很好。热巴看上去非常清瘦,但在一个游戏环节中,我终于知道她有多重,惊呆了,比娘娘重的不是一星半点。

  广州日报:节目做到现在你会感到疲倦吗?

  邓超:当然不会,你担心观众会不会疲惫?如果说节目前三年是刚出生的婴儿,那么现在就开始学会走路、学会跑了,奔跑时就会有很多激情和热情,有内容和大家交流,感觉很快乐。成员之间已经熟悉了,那种默契感很难得,除了做游戏,更重要的是传递团队快乐的正能量,我们的磨合才刚开始,而且快乐是永恒的。

  广州日报:Angelababy什么时候回归?

  邓超:她很快就会回来了,我们一直都有联系,但现在是宝宝最需要她的,就让她和孩子、家人待一起,她最需要趁这个机会享受生活。

  广州日报:做节目最大的成就感来自于哪里?

  邓超:虽然有时候连录24个小时,但更多是分享,观众也会把从节目里得到的快乐分享给我,最近我碰到各个年龄层的人都在问,你们什么时候录,什么时候播,什么时候撕名牌,我们已经等不及了。我也因此有很大的责任感,我仿佛找到了一个和观众沟通的通道,那么多小朋友在看着你,所以你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我就会更专注地做事,为了理想付出行动,更认真努力。

  上次我在上海的一个公园看到几百个人在撕名牌,场面非常壮观。孩子们也可以放下手里的电脑和手机,约朋友一起挥洒汗水,这是非常好的健康的运动。

  跑男就是“伐木累”  

  广州日报:现在的真人秀越来越多,不少是流量偶像担当,作为跑男队长有压力吗?

  邓超:对我来说,跑男已经不是一个真人秀,就是我的家,我形容它真是“伐木累”,所以每次来录制节目我都非常兴奋,像个孩子一样玩游戏,平时在做其他工作或者休息的时候我都会很想念这个家里的人,都希望尽快能回来,我会一直伴随着这个家。虽然家里的成员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但大家的心都是在一起的。这个家能带给观众很多快乐,所以我希望节目有必要永远做下去。

  广州日报:第一期节目鹿晗和迪丽热巴被大家组CP?

  邓超:我等会去观察下,约他们出来看一下。

  广州日报:一边是快乐的真人秀,一边是大银幕上的深沉表演,怎么把握这中间的度?

  邓超:这种精分就是我的专业,我的专业是表演工作者,我在不同载体上完成同一个事情,演舞台剧、拍电影、做真人秀都是我原来的梦想,当然我的能力也不错。这些东西也都改变了我,原来我拒绝用微博,不会去拍真人秀,但是现在我越来越爱,这就是人生的奇妙吧,我没想到工作可以这么丰富多彩,自己的认知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不断成长,因为我不应酬,所以我觉得很快乐。

  广州日报:你有内敛的一面吗?

  邓超:我很内敛,在夜深人静时。

  广州日报:“娘娘”现在能跟上你快乐的节奏吗?

  邓超:媳妇一直是我快乐的源泉。

  为何选迪丽热巴?

  符合二次元90后的形象

  活动一开始,邓超、李晨、陈赫、郑恺、王祖蓝、鹿晗六位男MC先行上台,简单表演了喜庆的“秧歌舞”。新成员迪丽热巴透露,哥哥们都很照顾她,“刚来很紧张,以前也没有合作过。第一次录制时下雨,他们又是给我打伞又是帮我擦凳子,非常照顾我。”

  谈到为何选择迪丽热巴,总导演姚译添介绍:“挑选固定成员的时候,主要还是看有没有可能给大家带来一种新鲜的性格特征。她放得开,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唠少女,喜欢碎碎念,要抢走陈赫吃货的角色,录制的时候可以把所有食物道具吃光,非常符合当下二次元90后的形象。”

  再一次集结,霸气温暖的队长邓超说:“这一季跟拍摄像的体力可以再好一点,因为我们每个人像火山爆发一样”;“能力者”李晨认为:“我们彼此之间一次比一次默契,这是最珍贵的东西”;陈赫称“提前练了一下脑子,要将天才进行到底”;曾经跑吐过跟拍摄像的郑恺依然十分自信:“我是跑男里最快的男人”;“捡漏王”王祖蓝自曝“赢了不少”,被邓超爆料“准备当爸爸了”;鹿晗过去被大家称作是“很萌的傻狍子”,这一季也敢于开玩笑、抖包袱。

  对于节目本身的看点和亮点,总导演姚译添说:“除了轻松、活泼之外,希望用我们80后和90后的表达语态,传递大众情感和家国情怀。综艺节目除了好笑、好看、好玩,嘻嘻哈哈热热闹闹之外,如果能给大家留下一点感动,一点点情怀,才是比较好的作品。”全新一季《奔跑吧》将启用全球首创的主题、包装和科技元素。“以往的快乐、感动都在,还会更加精彩”。

  头评

  情怀杀还能用多久?

  《奔跑吧》无疑是二季度荧屏最受瞩目的综艺节目。它拥有很高的国民度,而且话题十足。昨天的看片会上,迪丽热巴表现很卖力,是位货真价实的女汉子,得到媒体认可。只不过,关于鹿晗和迪丽热巴的CP,迪丽热巴和Angelababy的咖位大战,各家粉丝已经闹得不可开交。这种互撕的营销,对提升节目关注度有利,多少会有损口碑。

  实际上,很长一段时间里,荧屏上的户外真人秀已经陷入审美疲劳期,之前《我们十七岁》《二十四小时》等都有大牌明星加持,反响却差强人意。作为这一类型中的经典王牌,“跑男”能否为此正名?重拾大家对户外真人秀的信心?邓超等成员们信心满满。对观众来说,跑男就是情怀,陪伴自己多年,但“情怀杀”只是暂时的,不能一直用,到最后,想要获得观众认可的还是要靠节目质量。再过两天,结果就逐渐见分晓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