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音乐大师课3》开播 朱军当老师自嘲为"男杂音"

2017年04月13日06: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音乐大师课3》开播 朱军自嘲为“男杂音”

  《音乐大师课》第三季将于4月16日起每周日在北京卫视黄金档播出。日前,第三季“老师团”朱军、谭维维、杨钰莹和李偲菘正式亮相。其中,第一次担任音乐老师的朱军受到现场媒体的极大关注。面对“朱军来教什么”的质疑,他首度回应“我不是专业做音乐的,这恰恰是我做音乐老师的特点和优势。”

  朱军被人熟知的身份是央视《艺术人生》的主持人和制片人。在发布会现场,他先以一曲原生态西北民歌亮相,随后由李偲菘即兴弹琴朱军演唱,两人首度合作了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朱军自嘲是“男杂音”,引得台下笑声和掌声不断。那么,朱军如何能当音乐老师呢?对此,他主动回应:“音乐是共通的,我人缘还行,音乐界朋友多,我可以请我的朋友做我的助教,在音乐上给孩子们指导。我不是专业做音乐的,这恰恰是我做音乐老师的特点和优势。”

  为了讲道理,朱军还介绍了除主持人之外丰富的艺术人生:单簧管演奏家、相声演员、影视演员、画家……这些多重技能为他全面开挂,“有孩子问我,朱军老师能教我们唱歌吗?我相信日后跟孩子们相处,会让他们打消这个念头。我真的觉得音乐可以培养人的情操,比起孩子们从事音乐专业,以音乐为兴趣能陪伴孩子们终生,这个更重要。我爱我的儿子,我也爱天下所有的孩子。我是为孩子而来,我希望在他们身边做一个‘暖爸’!”

  据了解,《音乐大师课》第三季进行了多方面升级。不仅增设“网络插班生”,还将打破“1对4”的师生教学模式,让学生决定自己的音乐老师,激励孩子们学音乐的主动性。这些变化给几位音乐老师增加了不小的压力,也让本季的分班结果悬念重重。(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