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喜欢你》精致到好莱坞水准 影片小细节可爱爆棚

李京蔚
2017年04月14日08:09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他却偏对周冬雨说《喜欢你》

  周冬雨是本月最受嫉妒的女人,没有之一。因为她在陈可辛监制和《七月与安生》的黄金团队,4月28日公映的新片《喜欢你》里,居然撩到了不老男神金城武。

  记者昨日参与了提前看片,身边女朋友看完开玩笑表示又痛又饿又伤心:“前半段笑得肚子痛,中间大银幕上的美食实在是看上去太好吃了就好饿,大结局伤心的是周冬雨真的好可爱,看她抢走我老公(金城武)无法不认输。”

  国产小妞电影 精致到好莱坞水准

  《喜欢你》只是一部国产小妞电影,但却非常成熟精致,节奏流畅到了好莱坞水准,令人惊喜。

  本片监制陈可辛谁都认识,导演的名字许宏宇也应当被记住。这位剪辑界的青年翘楚年仅35岁,曾担任《投名状》《十月围城》《建国大业》《七月与安生》《夏洛特烦恼》等众多大片的剪辑师,本片是他的处女作。前半段密集而且舒适不尴尬的笑料,让影厅内男生女生笑得都很开心,后半段则让人笑中带泪。叙事节奏完美畅快,轻快明朗,不诱发深思,不反映问题,但看得很爽,完美。

  演员表现过关 小细节可爱爆棚

  金城武诠释了怎样严肃地演出喜剧,周冬雨则相当放松,天赋爆棚。影片用了很大的篇幅来铺垫金城武和周冬雨的相互讨厌,他们之间的冲突非常好笑。最可爱的细节是两个人吃河豚后出现幻觉,萌翻少女心。

  周冬雨在本片中表演风格自成一派。前半段神经质、大条、喜感、随性、撩完就跑,后半段几场爆发和哭戏被称为“白百何看了都要哭晕”。面对男神冷漠的那场戏,周冬雨小表情太生动:内心受到极大伤害,想哭却忍住,想求饶却嘴硬,说那句“你怎么可以吃别人做的菜”时,瞬间流下的眼泪直接击碎观众和男主角的心。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