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朱军加盟"音乐大师课":这是潜能发挥到极致的年代

2017年04月15日07: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军:这是一个潜能发挥到极致的年代

  朱军

  近日,在《音乐大师课》第三季发布会上,“名嘴”朱军意外出现在“老师团”成员中,给孩子们担任音乐老师。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朱军透露,正在筹备自己的新节目,“希望我还能够有一档像《艺术人生》那样火的节目。当然现在从我的心态来讲可能做任何事更希望水到渠成”。据悉,《音乐大师课》第三季明晚开始将在北京卫视播出。

  “我不是一个特别严厉的父亲,但该讲的规矩还是有”

  广州日报:在新一季《音乐大师课》上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亮相,你觉得自己是什么样的老师?

  朱军:严格意义上讲我不想做老师,因为做老师责任太大,所以我跟孩子在一起想做他们身边的“暖爸”,做一个知心朋友。我觉得跟孩子们在一起就很开心,就像我经常说的,没有孩子的时候你完全不能体会有孩子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爱我的儿子,我也爱天下所有的孩子。

  广州日报:所以“暖爸”将是你在这个节目的标签吗?

  朱军:我没有想过刻意地去呈现,实际上我更希望把生活当中的那个朱军呈现出来,跟孩子们一起交流玩耍。

  广州日报:生活里跟孩子在一起,你也是很“暖”的父亲吗?

  朱军:我一定不是一个严厉的父亲,但是该讲的规矩还是有的。我会跟他交朋友,但是没有规矩就是不可以被原谅的。

  广州日报:作为明星的孩子,如果他之后从事文艺你会拒绝吗?

  朱军:不会,只要我儿子从心底里愿意我都会支持他。我对孩子的要求就是,正常就好,至于说他将来做什么,我觉得谁也说不准,我希望他成长为一个最好的自己,而不是我心里最好的孩子——这是我教育孩子的最根本理念。

  “最大的强项是我的人缘还行”

  广州日报:面对其他三位专业的音乐老师,你从主持界“跨界”到音乐课堂有压力吗?

  朱军:我觉得没有压力。一个《艺术人生》的主持人动不动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慷慨激昂,在《艺术人生》的舞台上跟人家交心,把人家弄哭,就是情到深处自然流露。那你到这来干什么?后来我想了想,其实一句话可以说明白了,我就是为了孩子而来,也希望在孩子身上找回那份童真,保持这颗童心。

  广州日报: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朱军:我从事过很多职业,比如说我17岁的时候很认真地学过一段时间声乐,然后去说相声,去做主持人,还当过兵,我各种各样的人生经历集合起来就是优势,因为音乐最终是要从心底里表现的,声音只是一个工具,最能够打动人的应该是内在的情感,所以说这点是我最大的优势。此外,我最大的强项就是我的人缘还行,朋友多,我可以请我的朋友做助教,在音乐上给他们指导。

  广州日报:你有给自己的孩子当音乐老师吗?

  朱军:我儿子从5岁开始学钢琴,认认真真学了6年的时间,现在就全当是他的兴趣了。后来这小子自己喜欢吉他,但都不是要往专业的路上培养,就是他喜欢。

  “现在做任何事更希望水到渠成”

  广州日报:除了《音乐大师课》这样的一个节目,今年会不会有带着朱军标签的新节目跟大家见面?

  朱军:最近在忙新的节目,现在还不能揭晓这个谜底,我希望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可以跟观众见面,但我倒没有那么强烈地说非得要打着朱军符号,我的心态是做任何事更希望水到渠成。在努力的前提下,天时地利人和都合适的时候,应运而生的东西就一定是好的。(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