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春娇救志明》高校行:每个人都能从电影中找到自己

孔小平
2017年04月17日14:0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个人都能从电影中找到自己”

  杨千嬅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尤晓源 摄

  由彭浩翔导演,余文乐、杨千嬅主演的都市爱情电影《春娇救志明》将于4月28日在全国上映。昨天下午,女主角杨千嬅来到南京校园行,并接受记者采访。 她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因为春娇志明的故事其实就是现实生活中导演与太太的故事,所以会不会再拍续集,取决于导演的生活到了哪个阶段。 

  春娇与志明在爱情中互相拉扯长大

  春娇和志明的故事如今拍到了第三部,这一次彭浩翔讲了一个情侣相处的故事,还有女人如何与原生家庭、男友、自己和解的故事。《春娇救志明》中志明的性格依然是个长不大的男孩,杨千嬅说这是很多女人遇到的问题,人生走到了某个阶段,男人还长不大,女人就安全感缺失,是继续没有目的地走下去还是放手,会带来很多矛盾与不安,加上原生家庭、闺蜜等给自己带来的影响,都会影响两人的相处。她还透露,自己的生活中就有朋友像春娇。因为这一部的片名强调一个“救”字,就有了不同的意义,对此导演曾解释说,其实很多男生是长不大的,“女生很多的努力,只是为了让一个男生变成一个男人,这就是‘救’的过程。志明与春娇两个人会经历很多问题,但是这一部的结尾会有一个属于他们的结果。”对于这个话题,杨千嬅则有不一样的理解:“在爱情中两个人互相拉扯长大,好的爱情可以让人共同成长。”她透露,片中春娇与志明的爱情再次面临新的难题,或许这跟春娇的“中年女人危机”有关。但春娇和志明是够真实的两人,他们的情绪和行为既有正面也有负面,“每个观众都能从电影中找到自己——或许我们曾经也说过和春娇志明一样的话、有过他们拥有的那样的朋友。”

  会不会拍续集要看导演的生活状态

  从2009年到2017年,8年合作,主创三人一直没有变化,也越来越默契,杨千嬅在2007年时认识了余文乐,在她眼中,8年下来余文乐成熟很多,因为余文乐和导演很熟,所以这部取材于导演和他太太故事的电影系列,他演得越来越得心应手,表达情绪和情感更挥洒自如。

  至于会不会再拍第四部甚至第五部,杨千嬅开玩笑说,这取决于导演的生活进行到哪个阶段了,“他是个鬼主意很多的人,拍第一部时没人想到要拍第二部,第二部拍完我就去怀孕生孩子了,后来他忽然说要拍第三部,甚至他还开玩笑说第四部就拍《春娇拜志明》,内容大概是志明死了,我去拜祭他,然后被他附体,又遇到小鲜肉等等,是不是开始像惊悚片了?!”大家一通哄笑之后,杨千嬅说所以她和余文乐都要好好保养身体,万一导演又要拍下一部。

  春娇志明8年爱情长跑有你我的影子

  谈及志明和春娇缘何能坚持8年爱情长跑,主创们也曾表示每段感情都会遭遇挫折,关键在于自己的感情要自己救。

  《志明与春娇》2010年上映,影片讲述了香港禁烟的环境下,两个吸烟男女在后巷展开的爱情故事。

  《春娇与志明》上映在2012年,影片故事接力《志明与春娇》,讲述了余文乐、杨千嬅饰演的男女主人公分手后双双来到北京,余文乐邂逅了身材玲珑浮凸、温柔体贴的火辣空姐优优(杨幂饰),而杨千嬅则钟情于成熟男人SAM(徐峥饰)。当二人重逢后,感情又陷入了一段扑朔迷离,最终终于走到了一起。

  记者在网上看到,两人8年爱情长跑之所以打动人,被视为爱情经典,是因为电影由无数的生活细节构成,很多人在这两个人的故事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希望能够从他们的经历中汲取经验、更好地面对情感中的问题和危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