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净化直播行业空气 花椒直播严打低俗直播内容

2017年04月18日15:4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4月16日,央视对直播行业存在的低俗直播现象进行了曝光。花椒直播对此高度重视,通过官方渠道发表声明进行正面回应并采取了相应措施。直播行业一直是国家网信办等互联网监管部门重点关注的行业,先后出台了多项法律法规对直播行业进行监督管理。此次央视的报道也引起了国家网信办等互联网监管部门的关注,主管部门第一时间约谈今日头条、花椒直播、火山直播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图1:花椒直播发布声明号召共同净化网络化境

作为一种全新的社交方式,直播行业从2016年起就进入了爆发式增长期,众多的直播平台崛起,用户数量快速增长。有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直播用户规模已经达到3.44亿。不过,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也不可避免的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低俗直播就是问题之一。

央视的报道播出后,花椒直播及时发布声明,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低俗直播内容的监督和审核。并且针对平台上部分存在的“擦边球”直播现象,花椒直播也拿出了有力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平台实名制认证,对于内容违规的主播,花椒直播将对其做出终身禁播处理,对于用户也进行实名认证。建立完善主播信用评估体系,根据主播日常直播行为进行信用考核,对于违规主播根据情况处以禁播、停播或封号处理。同时在声明中,花椒直播还指出,由于监管困难,将关闭私密直播功能。

除了采取强硬措施惩治不法主播,花椒直播还宣布对目前600人的审核团队进一步扩充,进一步加大内容监管和审核力度。为了对直播内容进行更加及时有效的监督,花椒直播建立了内容举报绿色通道,发动广大网民、媒体及时举报不良主播。

花椒直播CEO冯燃表示:“花椒直播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绿色直播平台,坚决打击低俗和违规直播内容。”同时,花椒直播还呼吁直播行业同行共同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加大直播内容的监督和管理,共建绿色健康的直播环境,并在APP首页banner的显要位置推出绿色文明直播公约,号召广大主播以及每一个直播软件的使用者洁身自好从我做起,为净化直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2:花椒直播首页banner推出绿色文明直播公约

一直以来,花椒直播也始终致力于对绿色健康直播平台的打造,通过“明星战略”,吸引了范冰冰、张继科等明星入驻直播,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还推出“造星计划”,为有主播们搭建通向影视明星的上升通道。此外,花椒直播更力推直播+公益,一方面向网友传递了公益理念,增加了公益的参与度,另一方面也为平台带来了优质的内容,不断推动直播向绿色健康的方向发展。

(责编:石思嘉(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