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的名义》总制片人高亚麟:好的东西是引领不是迎合

胡广欣
2017年04月19日16:0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人民的名义》播出以来收视一路高歌猛进,17日晚CSM 35城实时收视率再创新高,峰值高达5.544%,位居全国第一;CMS 52城收视率为4.793%,破5指日可待。该剧的网络播放量数据同样十分惊人,上线21天,累计播放量已经高达77亿次。

《人民的名义》进入后半段,案情逐步走向高潮。最近,汉东油气集团总经理刘新建登场,这是一个为了个人私利挪用国有资产的巨贪。扮演者高亚麟此前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家有儿女》的爸爸夏东海。在《人民的名义》里,他不仅是演员,还是这部剧的总制片人和总发行人。

当演员:颠覆“好老爸”形象不容易

凭借《家有儿女》的“爸爸”夏东海一角,高亚麟的“好爸爸”形象深入人心,但在《人民的名义》中,他却饰演了贪官刘新建。高亚麟透露:“本来我想演蔡成功这个角色,但因为时间的问题没有演成。刘新建也演得非常过瘾,就是戏太少了。”

高亚麟坦言,这次出演反派,他心里很忐忑:“《家有儿女》之后,年轻人都叫我夏东海,有的甚至直接叫爸爸。要颠覆花了这么长时间打造的阳光老爸的形象,我也很担心。演好了麻烦,演得不好更麻烦。”《人民的名义》大火,《家有儿女》中的“子女们”有没有发来贺电?高亚麟笑言:“刘星、小雨都没发来贺电,很不‘孝顺’!杨紫也是,哈哈!”

当制片:对家长里短的题材没兴趣

高亚麟是《人民的名义》的总制片人和总发行人,投资占比高达40%。从一开始决定做《人民的名义》,高亚麟和导演李路就决心将其打造成一部精品剧:“我们参照了《大宅门》、《北平无战事》,它们都非常成功,而且老戏骨云集。我跟李路都觉得,我们的岁数不小了,希望做一部剧就成功一部剧,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每一个作品中。”谈到如何邀请众多明星加盟时,高亚麟直言:“所有的演员肯定都是靠人情牌请来的。如果按市场价,这个戏投资得翻一倍以上。”

《人民的名义》很受年轻观众的欢迎,这出乎高亚麟的意料。在他看来,这证明了电视剧不需要刻意迎合年轻人:“这说明年轻观众有自己的审美取向和价值取向。以前好多人在猜测年轻人应该怎么样,老是想去迎合,这次《人民的名义》恰恰扭转这个局面,好的东西应该是引领而不是去迎合。”

对于自己的下一步投资计划,高亚麟说今年计划做电影和话剧版的《潜伏》:“我们非常喜欢原著小说,所以买了电影和话剧的改编版。接下来还准备做一部《老兵新传》,这是一部喜剧。我觉得现在是唤起文化自信的时候。大家应该有这样的责任和担当,不要做太多不痛不痒、家长里短的东西,我对那种题材和作品一直不太感兴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