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的名义》或将改编电影 续篇小说即将完成

2017年04月20日06: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的名义》或将改编电影 小说要出续集

  《人民的名义》作者周梅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人民的名义》中核心情节“大风厂股权纠纷”,来自自己在金融投资领域一段惨痛遭遇。如今,小说续篇《天凉好个秋》很快将完成。

  据周梅森向中新网记者介绍,2009年他应某裕粮油集团(下文简称“某裕粮油”)老板张某的请求,替张某担保的一家某宝粮油公司(下文简称“某宝粮油”)偿还银行贷款1200万元,某宝粮油承诺将自己在徐州某农业信用社(后改制为徐州某海银行)的1200万股股权转让给周梅森。由于当时该信用社正在改制成农商银行,不能直接转让,这笔股权就由某裕粮油代持,双方也签订了协议书。这样,周梅森就成为该1200万股的隐名股东。

  然而,某裕粮油在依据与周梅森的约定将涉案的股权证交给周梅森的情况下,于2013年12月15日恶意登报挂失其股权证。而在没有按照银行公司章程规定进行公示催告程序的情况下,仅在违规挂失的次日,徐州某海银行就为某裕粮油公司补办了股权证,随即该股被质押。其后,在多次索要自己应得股权不得的情况下,周梅森将某海银行和某裕粮油告上了法庭。

  据中国法院网公开的2015年江苏省高院对该案的二审判决书显示,二审法院对周梅森与某裕粮油所签的案涉股权转让协议确认合法有效;但却驳回了周梅森要求涉案股权办理股权变更归其所有的诉求。

  周梅森说,这个官司的持续催生了《人民的名义》的续篇《天凉好个秋》。他介绍,“这部作品已经完成了十几万字,随时可能‘扔’出来,将依然以大风厂的故事为线索,反腐的重点将放在现在民众关注的金融领域腐败和国企腐败,乃至近段时间引发杀人案的高利贷产业。”

  周梅森还介绍,原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已经找到他,希望能将《人民的名义》改编成电影。周梅森透露,电影目前在筹备中,编剧是否是他还没有确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