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老邦德”出马也难救《德州长子》

章琰
2017年04月21日15:5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邦德”出马也难救《德州长子》

  布鲁斯南回归荧屏并不顺利

  剧中与儿孙在一起

  时隔三十多年,“老邦德”皮尔斯·布鲁斯南终于回归荧屏了。这次,他出演了传奇家族大剧《德州长子》,该剧也是《绝命毒师》、《行尸走肉》老东家AMC电视台今年春季的野心之作。

  虽然布鲁斯南在剧中颠覆形象,展露凶残一面,还现出大肚腩上演激情戏,但依旧没能挽救该剧口碑。播出才几集,影评网站的分数相当不给面子——豆瓣7.2分,IMDb7.0分,烂番茄新鲜度仅52%……即便如此,不少粉丝依旧认为,布鲁斯南通过“德州长子”之口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垂垂老矣却不甘没落的“德州长子”也不失为64岁的布鲁斯南最佳注脚。

  重返荧屏,出师不利

  AMC曾表示,该剧的时间跨度长达150年,涵盖大约六代人,第一季只代表其中的一段。布鲁斯南透露自己与制片方签了三年合约,意味着他所扮演的角色可能要在某个环节“领便当”。

  剧中,布鲁斯南扮演麦卡洛家族掌门人埃利·麦卡洛。他在德州正式成为独立共和国的那天出生,因此获得绰号“德州第一子”,又称“德州长子”。1849年,科曼奇族印第安部落凌辱了埃利的母亲和姐姐,年仅13岁的埃利则被战酋托沙维当作儿子养大。成长过程中,埃利学会了科曼奇族的战斗和打猎方式以及残酷的世界观,16岁时已是一名令人畏惧的战士。

  回到白人世界的埃利,手腕强硬,行事果敢,而尺度向来大胆的AMC也丝毫不回避这一人物的凶狠。遗憾的是,布鲁斯南的卖力演出,却并未获得高收视和好口碑,《好莱坞报道》、《综艺》、《娱乐周刊》打分都没有高于70分。看来,“老邦德”重回荧屏的道路有些坎坷。

  风光不再,鲜肉当道

  布鲁斯南30年前拍过电视剧,后来转型拍电影,他出演的“007邦德”堪称万人迷。然而“万人迷”也难敌岁月这把杀猪刀,男神逐渐老去,电影事业也随之走下坡路。布鲁斯南近期主演的作品几乎都是二流动作片,票房低,口碑差。他在下一部电影《英伦对决》中将和《绿灯侠》导演马丁·坎贝尔、中国影星成龙合作。

  布鲁斯南日渐黯然,他的三个儿子倒是日益耀眼。大儿子肖恩形象不错,也成了一名演员和导演;20岁的二儿子爆红网络,现已是一个模特,给各种大牌、杂志拍广告;小儿子帕里斯才16岁,身高颜值已经开始要爆发了……

  这一际遇,和《德州长子》的埃利不谋而合。剧中,亨利·嘉利特扮演埃利的长子皮特。这个人物帅气高挑,孔武有力,相当抢镜。剧中,埃利不止一次拍着自己松弛的肚皮感叹:“我觉得自己变老了……我说的是思想,身体,我并不在乎。”但他的情人则毫不留情地指出:“你很老了,孩子们又不欣赏你的作风……”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