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朗读亭获外媒关注 入驻七大高校引发朗读热潮

2017年04月24日15:2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山大学学子冒雨排队朗读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朗读亭吸引小学生朗读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带领学生朗读

云南大学朗读亭前武警官兵整齐排队朗读

朗读亭被国外媒体关注报道

作为时下最火热的文化类节目,央视《朗读者》凭借高水平的制作水准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全国掀起了一股朗读热潮,其适时推出的朗读亭也成了朗读爱好者们追逐的对象,甚至引发了外媒的关注与报道。

4月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在央视《朗读者》节目组的策划下,北京清华大学、广州中山大学、昆明云南大学、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都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长沙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等七所全国顶尖高校在当天同时举行了“世界读书日遇见朗读亭”线下朗读活动。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吸引了无数大学学子的关注,连武警官兵、中小学生都纷纷前来支持,盛况空前。

朗读亭联动七大高校引发朗读热潮 社会各阶层踊跃参与

此次朗读亭在世界读书日入驻七大高校,学生们不仅积极参与朗读,还组织了不少活动。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门前,院长肖永明教授与40名书院学生一起重温《岳麓书院学规》,希望学生们能从古代教育传统中汲取智慧,郎朗读书声令人回想起百年前在此求学的学子,而校内的合唱团及优秀学生代表70余人也一同诵读并清唱民国时期湖南大学校长胡庶华先生作词的《湖南大学校歌》;上海交通大学的学子们在活动主舞台上且歌且舞,与读书声交相辉映,展示交大学子们的昂扬风貌和青春风采;云南大学也组织了百人朗诵校歌及古筝表演等活动。

除了学校老师与学生们积极参与,不少校园外的朗读爱好者也纷纷前来支持。武警云南省森林总队11名现役武警官兵自发组队来到云南大学中的朗读亭为自己的战友朗读,整齐一致的列队成了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此外,还有不少小学生也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前来感受朗读的快乐。

朗读亭活动引领社会文化风气 获外国媒体关注报道

此次朗读亭在各大高校中的火爆绝非偶然。其实早在“世界读书日遇见朗读亭”的活动之前,朗读亭在全国各地就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热议,甚至曾被Halycon Television Network、ADVFN Germany、Washington Business Journal等超200家国外媒体相继报道,报道媒体涵盖传媒、金融、娱乐、商业、信息等多方领域,累计辐射人群超1300万。其中国外媒体Washington Business Journal在刊登的报道中提到,“朗读亭”在激发了大众全民阅读和朗读兴趣的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朗读的平台。

而在大学校园的这场活动和报道的影响下,大众对于朗读亭的期待和关注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犹如滚雪球一般吸引更多人体验朗读。可以说,朗读亭的入驻和各种朗读活动的举行,对于提升国民朗读的兴趣和动力有着极大的示范作用。

(责编:石思嘉(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