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国际电影节:大牌明星求合作 百万观众饱眼福

王坤宁
2017年04月25日13:1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牌明星求合作 百万观众饱眼福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卡梅隆·贝利已经连续7年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他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很幸运,一届不落地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虽然这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电影节,但所有人都已经感受到了它的魅力。”

“中国故事”成全球焦点

“这里有来自全球各地的电影投资人、导演、演员,这是一个寻找项目的好机会。我希望能在电影节上找到适合自己的电影项目或剧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内容。”美国明星伊恩·萨默海尔德如是说。

塞尔维亚著名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曾两次获得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这次他带着与意大利“电影女神”莫妮卡·贝鲁奇合作的新片《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他表示已准备好在中国拍电影。

今年电影市场共举办30场行业对话及特约活动,从内容来看,除互联网科技、金融等往年各方十分关注的话题外,今年行业对话,突出国内乃至全球电影的创新趋势,包括电影科技要素创新、电影营销方式创新、电影发行模式创新、电影交易形式创新及与各国合拍片的新思路、新渠道等。由于北京国际电影节上设置的行业对话直击当下热点,时效性极强,引发业内人士的热议,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电影市场硕果累累

累计观展人次达3万余人,108家企业的56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174.58亿元,比2016年增长6.9%,电影市场签约额连续4年都在百亿元以上。

走过了7个年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签约额每年都在大幅增长。签约的项目内容更加多元化和国际化。

作为电影市场的重要板块,项目创投单元新人新项目不断涌现,凸显了创投平台的青年电影人才孵化器作用。今年项目创投共收到712个项目,征集数量较去年提升5.6%。项目创投设立以来已经5个年头,5年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平台累计接收报名项目2242个,评选奖励优秀项目50个。据不完全统计,《我的特工爷爷》《点对点》《大鱼海棠》《喊·山》等从项目创投平台走出的优秀影片票房已累计超过15亿元。本届最终入围的《不可杀戮》《红章鱼》《森山之雾》《塔台惊魂》等10个创投项目各具特色,其中《森山之雾》获得特别大奖,《塔台惊魂》获得最具商业潜力奖,《不可杀戮》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红章鱼》获得最具创意奖。

观众参与热情高

每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首都各界群众100余万人次尽情享受这个电影节日。这样的参与热情是其他的电影节所难以比拟的,也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一份独特气质。其中,北京展映单元和嘉年华是最受影迷们推崇的。

经过8个月的筹备,以“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为目标,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部影片中最终筛选出近500部作品,在北京地区30家电影机构、高等院校影院进行为期16天的集中展映。曾获第20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等多项国际大奖的《放大》,开票5分钟售罄,成为本届电影节最热门影片;而中国电影资料馆作为展映影院之一,开票半小时收获了高达200万元的票房,成为到目前为止北京国际电影节票房最高的影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