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腾讯市值破3000亿美元 稳坐中国市值最高公司席位

2017年05月03日06: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市值昨破3000亿美元

  腾讯市值昨日突破3000亿美元,继续保持中国市值最高公司位置;阿里巴巴紧随其后,在美上市的中国移动位列第三。目前,“BAT”(百度、阿里、腾讯)三巨头中阿里和腾讯的市值相差不多,百度市值则已掉队,仅为622.34亿美元。

  昨天,腾讯股价再次破顶,最高达到248.40港元,同时腾讯市值突破3000亿美元,继续保持中国市值最高公司位置。腾讯股价的上涨或与美国股市科技股整体上涨有关,苹果、脸书、微软等公司股价都创下新高。同时,腾讯公布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动作,成立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并任命俞栋博士为负责人。目前,腾讯、阿里、百度的市值有所差别,或为“TAB”格局。

  市场

  腾讯股价已连涨8个交易日

  在港交所上市的腾讯股价已经连续8天破顶,在过去的8个交易日内,每日的最高成交价格都超过前一交易日,并达到历史最高。昨天,腾讯的股价最高达到248.40港元,超越前一交易日,成为腾讯上市以来最高的交易价格。

  截至昨日收盘,腾讯股价为248.40港元,涨幅为2.05%。这一股价推动腾讯市值达到23541.70亿港元,约合3025.69亿美元。腾讯市值突破3000亿美元,继续保持中国和亚洲市值最高公司的位置。此前,腾讯已经跻身全球市值排名前十行列。

  截至昨天,腾讯股价由2004年6月的每股3.70港元涨到如今的248.40港元,其间还经历了一拆五。由此计算,上市13年,腾讯的股价已经翻了335倍还多。

  分析

  美国科技股带动腾讯上涨

  腾讯的股价上涨,也有分析认为与美国科技股带动有关。5月1日,苹果公司在美股也创下历史纪录,达到146.58美元,比前一日大涨2.04个百分点。至此,苹果的总市值达到7706.91亿美元,继续保持全球市值最高公司位置。

  同时,微软股价上涨1.39%,达到69.41美元;脸书股价上涨1.47%,达到152.46美元;谷歌股价上涨0.73%,达到912.57美元。科技公司股票价格纷纷创下新高。

  相关

  腾讯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新动作

  消息层面,昨天腾讯宣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动作。腾讯正式宣布任命语音识别领域顶级专家俞栋博士为 AI Lab(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同时,腾讯成立美国西雅图 AI 实验室。俞栋博士将负责西雅图 AI 实验室的运营及管理,推动腾讯在语音识别及自然语言理解等 AI 领域的基础研究。今年3月,腾讯宣布任命人工智能领域顶尖科学家张潼博士担任腾讯AI Lab主任。

  腾讯 AI Lab 于2016年4月成立,总部位于深圳。作为腾讯公司级 AI 实验室,AI Lab 专注于基础研究和应用探索的结合,为腾讯各个产品及业务提供 AI 技术支持。腾讯 AI Lab 由机器学习和大数据领域专家张潼博士领导,现有50多位世界知名院校的 AI 科学家与200多位应用工程师。在腾讯 AI Lab 的研究体系中,美国西雅图 AI 实验室将承担一些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NLP)的基础和前沿研究工作,并试图解决这些领域更困难的问题。

  对比

  “BAT”三家中百度股价已掉队

  作为国内的三大科技巨头,“BAT” 的股价目前并不一致。昨天,在美国上市的阿里股价上涨1.02%,达到116.68美元,其总市值达到2911.75亿美元;同在美国上市的百度股价却小幅下降0.09%,股价为180.06美元,总市值为622.34亿美元。由此来看,阿里和腾讯的市值相差不多,而百度的市值则已掉队,当前的格局或为“TAB”。目前,腾讯是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阿里巴巴紧随其后,在美上市的中国移动位列第三。随着公司股价的波动,它们轮流坐上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宝座。(记者 温婧 图示制作/左小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