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国第一份网络文学评论杂志落户广东

2017年05月03日07:0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第一份网络文学评论杂志落户广东

  日前,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第一份网络文学学术期刊——《网络文学评论》正式推出,首发式在广州举行。

  《网络文学评论》是目前全国唯一有关网络文学理论、评论的具有统一刊号的连续出版物。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表示,广东作为全国网络大省,必须根据网络文学发展大势,努力抢占网络文学话语权,构建“粤派批评”新体系。

  《网络文学评论》是面向当代网络文学现场、作家和网络文学创作及其衍生产品的纯理论、评论类刊物。力求在文化品位和大众接纳度两方面寻求最佳平衡,提倡艺术创新和理论深度,鼓励对各种网络文学类型、各门学科的吸收和兼容,鼓励对新型文学和大众文化进行现实的、广泛的诠释和介入。内容涉猎整个网络文学的创作、出版、影视、动漫等产业链和文化生态,针对国内网络文学、网络文化的动态、热点,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艺术鉴赏和理论研讨,对网络文学的衍生文化产品的生产进行评论,打造高端的、前沿的学术平台,呈现网络文学的创作及其成就,引导和推进网络文学健康发展。(记者吴春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