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记忆大师》填补华语空白 陈正道:类型片有套路可循

王淞
2017年05月04日08:32 | 来源:滨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记忆大师》填补华语空白陈正道:类型片有套路可循

  2014年五一档,陈正道执导的《催眠大师》甫一公映,立刻引发业内外惊呼——“原来华语惊悚悬疑题材还可以这么拍!”恰恰是从此开始,这一类型片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生存空间。如今,三年过去,他又带着《记忆大师》向华语电影的另一块处女地——科幻片发起冲击。

  回忆起当年的《催眠大师》,陈正道坦言并未想到如此超前的设定会赢得国内影迷的认可,“正因此,我才有了挑战华语软科幻电影的想法。”但又一次,他陷入了没有范例可以借鉴的艰辛境地,“更愿意说自己是个一流的影迷。所以在创作中,我会有普通影迷的习惯。拍《催眠大师》的时候,我就研究了马丁·斯科塞斯的《禁闭岛》。这一次的《记忆大师》,虽是个涉及家暴的主题,却有着类似《盗梦空间》中多层梦境的表现方式。我不否认,或许有一天在豆瓣上就会有影迷找出一部冷门电影,说和《记忆大师》有相似之处。但类型片就是如此,不同于作者电影,是有它自己固定套路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