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欢乐颂"主演曝幕后 荧屏最火"女团"还能火多久?

2017年05月05日07: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荧屏最火“女团” 还能火多久?

  杨烁(左)和张陆

  《欢乐颂2》5月11日在东方卫视回归,22楼的“五美”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聚齐了,演绎小说里剩下的全部故事。近日几位主演接受访问大爆角色变化和幕后细节,卖力宣传。只是,一部提前规划好的续集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还能如当初那样吸引人吗?荧屏上最火的女子天团还能火多久?它会不会大热倒灶?悬念很多,大家拭目以待。

  刘涛:安迪不想害奇点,那她就能害小包总吗?

  广州日报全媒体:安迪这一季有什么变化?

  刘涛:人物性格、待人处世上没有特别大的变化,她一直是自我保护的,但是经历了这么多人生问题之后,她懂得放下自我,去付出爱。

  广州日报全媒体:上一季安迪和奇点分手,第二季为什么接受小包总?

  刘涛:这也是我问我自己的问题,安迪不想害奇点,那她就能够害别人吗?不是的,她最后可能接受了这样的感情,但是她没有想嫁给这个人,她甚至隐瞒了自己的身世,一点一点吐给对方的,刚开始当成朋友,但是很感动一个男人为她做这么多事情,真的被他带走了,但是你清醒地想,我是有问题的,我该不该告诉他自己的身世,这种矛盾还是会有的。你可能还是把自己当石头一样坚硬,因为你其实是喜欢对方的。

  广州日报全媒体:跟杨烁的合作有什么趣事?

  刘涛:他特别有意思,性格特别好,他最怕蒋欣,一被她说什么就一句话都不敢说了,我们就会添油加醋。他是谁都能欺负他的人,你怎么折磨他,他真的不生气,有时候会很认真地聊戏。祖峰老师就相对闷一点,现场不怎么说话,是一个挺内秀的人,懂很多,字写得也好,完全不一样吧。

  广州日报全媒体:作为独立女性的代表,你怎么看待这5个女性的成长?

  刘涛:其实很多人会羡慕安迪,因为她具有独立女性的优秀品质,但一个女性足够优秀,不一定足够幸福。也许你觉得她好,但是你不会成为她。有的男人就喜欢娶邱莹莹,傻乎乎的多可爱。人生就是这样,往往发生的都是和你想象的不一样,甚至和你准备好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这就是《欢乐颂》带给大家的思考。

  广州日报全媒体:你的家庭事业都很如意,有没有什么秘诀?

  刘涛:让每个人得到充分的理解和尊重,大家的心一定要齐,要懂得互相为对方做点什么。女人就是水做的,你把我放在什么地方、什么容器我就跟着流淌,我甚至可以成为每个人身体里的血液,跟你一起成长、生活。我觉得这样的一种人生智慧,才能去平衡、家庭、事业。

  广州日报:如果挑一个“团宠”你觉得是谁?

  刘涛:肯定是“小蚯蚓”邱莹莹(杨紫),我们最安静的时候,她一个人跳舞,感觉有使不完的力气。她说什么我们都会把她当成孩子,摸她、捏她。

  蒋欣:我最想演安迪,希望樊胜美换个男友

  广州日报全媒体:第二季樊胜美在爱情道路上还是坎坷的,会面临更多的现实问题是吗?

  蒋欣:是的,除了王柏川,她还有另外一个追求者,就是陈龙饰演的陈家康,但她很快就拒绝了。紧接着她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遇到的现实问题会更多。这一季她很独立的,很多问题都是自己独立解决的。

  广州日报全媒体:但是这个角色是五个之中变化是最小的?

  蒋欣:是,第一季变化太多了,观众该看看别人了。但演起来依然很累,因为她的生活里只剩下烦了。樊胜美这季应该叫美胜樊。美没了就剩烦了。

  广州日报全媒体:会担心被其它四美的光芒盖过吗?

  蒋欣:5个人性格都是不一样的,表演这个东西一定要集体的力量才能完成好,并不是一个人演得多好这个戏就了不起,五美是不可分割的,一旦一个人有问题就不会有好的呈现。

  广州日报全媒体:五个女孩之间你和哪一个最像?最想挑战哪一个?

  蒋欣:曲筱绡,仗义执言,好话不好好说,帮了别人,还出力不讨好的。就演戏来说,我最想演安迪。她太独立、有担当,自己就很强悍,我小时候很独立,所以不能理解之前的樊胜美要依附别人解决问题,但现在我期待有那么一个男人让我依靠,我就专心拍戏、把角色演好,他可以帮我打点其他一切事情。起码我觉得这个男人一定是能包容我的。

  广州日报全媒体:你跟樊胜美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蒋欣:她很现实,我很理想化,会自己做梦。

  广州日报全媒体:第一季中生活背景的话题很受关注,第二季呢?

  蒋欣:这种话题削弱了很多,第二季是各类的社会话题,比如婆媳关系,比如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婚姻关系,然后还有一些片花里面有的,婚前行为的问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如果有第三季,你希望樊胜美的人物走向是什么?

  蒋欣:这样演下去这5个女的都要生儿育女,离个婚什么的。我希望樊胜美换一个男朋友。因为她跟王柏川太像了,两个太像的人不可能走一辈子,应该找一个互补的。

  杨烁:五美经常用一些很高级的“局”对付我

  广州日报全媒体:安迪身上的哪些特质让小包总爱她?

  杨烁:他玩够了,想踏实了,遇到这么一个格格不入的女人,就是你。认定这一刻,我的理解是,小包总看到她内心深处的寂寞,想去抚平她、安慰她,给她这种温暖,没想到最后是这个女人成就了他。我在没活明白之前,特别期待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是现在我觉得,找对象一定要门当户对,要找兴趣相投的,在一个圈子里面。

  广州日报:5个女人一台戏,你作为男演员有压力吗?

  杨烁:压力特别大,都美若天仙,她们都比较温婉,特别和蔼,经常用一些很高级的“局”来对付我。

  广州日报:可以评价下五个女人吗?

  杨烁:王子文生活中话不是太多,永远是绷着的,永远在考虑工作,浓缩的都是精华,特别拼。蒋老师(蒋欣)是我们的楷模,属于戏痴,真的是以后的艺术家,经常打电话跟我讨论戏,钻研剧本。涛姐(刘涛)真的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女人,从剧本到服化、美术、灯光各方面都考虑到了,事无巨细。她真的是大姐式的人物,只能是仰慕。杨紫特别可爱,她生活中才是曲筱绡,古灵精怪的,演戏有灵性。乔欣比较安静,但偶尔怼你一句,那也是威力巨大。

  广州日报:你是个健身达人吗?对秀身材的戏完全没有压力?

  杨烁:在剧组我用了7天时间瘦了20斤,但大家没有必要像我这样,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重就可以了。最开始我拉了个“欢乐颂健身群”,结果没人去,我督促了一个礼拜就放弃了。(记者 曾俊)

  头评

  提前规划是拍续集的好办法

  文/曾俊

  《欢乐颂2》必将是5月荧屏最受关注的一部戏,前作既火了收视口碑,又塑造出了众多人气角色,捧红了一大批演员,对于续集而言,原班主创尤其是22楼五美能够聚齐,就已经是该剧的最大保证了,能最大程度地吸引观众追剧。

  这种利好得益于制片方对系列剧的提前规划,他们和主要演员最开始签的就是三季的合同,防止了演员中途换人。《人民的名义》第二部据悉也在积极邀请原班人马回归,目前只有李达康的扮演者吴刚表示很愿意继续拍续集,其他演员的不确定则给续集增添了风险。

  实际上,不同于美剧好几季都是原班演员,国产剧的续集一般难以做到演员不换人,口碑都不太好,没有熟悉的演员,观众就不想看了。《仙剑奇侠传》还好一些,《还珠格格》、《步步惊心》都是口碑急转直下。因为制片方基本上是看到一部戏火了,就想要多榨取一部戏的剩余价值,决定临时抱佛脚,搭建台前幕后团队,无论是在剧本上,还是在演员选择上都没有准备好。这样出来的作品基本难以令人满意,《琅琊榜2》就存在类似问题。

  所以,《欢乐颂2》算是有了一种全新的玩法,在这个档期没有特别强的对手,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能不能再获观众认可,就全看质量说话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