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欢乐颂五美"面对情感职场考验 戏里戏外都是闺蜜

2017年05月05日07:2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美”面对情感职场考验

《欢乐颂2》即将开播。 主办方供图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毕嘉琪 发自上海)由简川訸、张开宙执导,袁子弹编剧,侯鸿亮担任制片人,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王凯、杨烁、张陆等人主演的都市女性励志电视剧《欢乐颂2》将于5月11日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播出。作为一部备受期待的续作,《欢乐颂2》紧接上一部的剧情,继续讲述居住在欢乐颂小区22楼五个性格各异而又相亲相爱的女孩身上所发生的一连串有关友情、爱情、亲情、职场和理想的故事。

5月3日,制片人侯鸿亮及导演简川訸、张开宙携刘涛、蒋欣、王子文、乔欣、杨烁、陈龙、邓伦、郭晓然、张晓谦等主演在上海出席了东方卫视主办的开播发布会,提前透露了不少精彩看点。

续集糅合两部小说的剧情

去年,《欢乐颂》中22楼的五个美丽女孩凭借极具都市共鸣的故事得到了无数观众的关注和喜爱,不仅登上春晚舞台,更在2017电视剧品质盛典上收获了“年度品质组合”的称号。如今,这部期待指数爆表的IP续集,不仅全部沿用原班人马,剧情更加峰回路转——欢乐颂小区22楼的五个美女邻居不仅纷纷要过“美男关”,更迎来了婆媳关系、经济压力等重重考验。

编剧原子弹介绍,《欢乐颂2》的剧情之所以如此复杂精彩,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这一季的剧本是编剧袁子弹集合了原著小说第二部和第三部的绝大多数精彩内容改编而成的。导演简川訸也说:“第一季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故事发生在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

在《欢乐颂2》中,22楼五位女孩的感情线无疑是最大亮点:刘涛饰演的安迪、蒋欣饰演的樊胜美以及王子文饰演的曲筱绡,与男友都发展到了“见家长”的阶段。不过,三人都不同程度上饱受来自双方家庭的压力。

杨紫饰演的邱莹莹在第一季被前男友伤害后,终于遇见呆萌的程序员应勤,两人一个“粗线条”一个“没经验”,恋爱发展曲折又逗趣;而一向安静的“乖乖女”关雎尔本季也迎来了自己命定情缘,有意思的是,对方还是一位个性十足的摇滚歌手,在他的影响下,关雎尔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戏里戏外都是闺蜜

时隔一年重聚剧组,五位女生都坦言默契之余也有不少担忧。饰演曲筱绡的王子文透露,当时她刚刚拍完上一部戏,第二天就进组《欢乐颂》,“原本觉得完了,我之前演的是平时说话声音小小的,很柔软的女生,演了很久我觉得已经不会用曲筱绡高八度的声音说话了。第二天我到22楼的时候,第一场戏,我就发现我就是曲筱绡。”

与第一季相比,《欢乐颂2》这部女性群像剧中的男性戏份明显增多。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杨烁饰演的“小包总”包奕凡和王凯饰演的医生赵启平。其中,风流倜傥的包奕凡对安迪穷追不舍,还在海边大秀好身材。

15岁就开始健身的包奕凡还爆料,为了保持好身材和健康体魄,欢乐颂小区22楼这个“大家庭”还集体被动员去健身。“蒋欣老师第一天进组就给我们拉了个群,叫‘欢乐颂健身群’,导演和制片人还下命令让我带着她们减肥。”杨烁说,自己连着一星期每天一早都在群里喊五位女孩去健身,结果姑娘们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唯独乔欣到了健身房,然后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乔欣也表示,台前幕后五位闺蜜的感情都特别好,“姐姐对我们特别照顾,我们自己有个小群,虽然工作忙不能经常见面,但常常会聊聊天。涛姐每回出国,还会给我们带礼物,送包包。”

开播发布会结束后,《欢乐颂2》的全体主创还登上华丽的舞台,为观众带来一台别开生面的“欢乐颂22楼演唱会”,庆祝开播重聚。据悉,本次开播大典将于5月10日19:30在东方卫视播出。(毕嘉琪)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