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银河护卫队2》依然又逗又萌 树人卖萌勇度催泪

万旭明
2017年05月05日13:34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河护卫队2》依然又逗又萌

 《银河护卫队2》剧照

  星爵也有黑暗童年

  《银河护卫队》第一部可说是为漫威超级英雄电影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一群小偷小摸的废柴,用古董货听着劲歌金曲、吵架斗嘴就把银河系给拯救了。诚如导演詹姆斯·古恩所说,第一部因为没有先例,压力反而比续集更大,这一次他果然玩得更嗨。哪怕是生死关头,星爵和火箭浣熊都停不下互相嘲讽的嘴,连上集中还算老实的德拉克斯都开始一本正经地贫嘴了。

  当然,要拍出一个新的超级英雄系列,单靠嘴劲是不够的。《银河护卫队2》借着星爵的身世之谜,引出了一个更严肃的命题:父与子。不管是蝙蝠侠、钢铁侠还是蜘蛛侠,童年不幸已经成了超级英雄的必备条件,在他们的内心深处,失去父母的痛从未痊愈过。星爵也是9岁丧母,父亲不知所终,但他的亲子关系,更接近《星球大战》中天行者父子,“弑父”果然是西方戏剧中永不褪色的情节。不过,导演古恩认为:“星爵父子的情感要比天行者父子纠葛好看得多。”

  树人卖萌 勇度催泪

  就像《星球大战》中总有个圆滚滚的机器人,《银河护卫队》里也少不了一个卖萌的树人。在上一集末尾,树人格鲁特牺牲了自己,并在彩蛋中以盆栽小树人的模样出现。这一集中,小树人已经长出了腿能够自由活动,迷你版的树人继承了格鲁特这一角色。

  按导演古恩的解释,“两代格鲁特并不是人类父子两代的传承关系,这一集中出现的格鲁特,不仅身材是婴儿状态,也失去了上一代格鲁特的全部记忆,唯一不变的是它依然只会说‘我是格鲁特’这一句话。”小身材、大眼睛,第二代树人也从呆萌变成了彻底的卖萌,它在片中有两次非常关键的任务,每次都是又萌又搞笑。

  催泪的角色则变成了勇度,他在这集中悲壮过,可也帅气过。在《银河护卫队2》令人眼花缭乱的太空大战场面中,勇度绝杀全飞船的一段是最帅气的,黑暗中的口哨声配上游走的飞箭,非常有观赏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