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银河护卫队2》上映 彩蛋太多保洁阿姨想打人?

2017年05月06日09:0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彩蛋太多,保洁阿姨会不会想打人

  《银河护卫队2》剧照。

  好莱坞大片《银河护卫队2》昨日登陆全国影院。作为漫威又一部英雄系列片,《银河护卫队》一向走的是逗趣搞笑风格,据了解,新片不仅延续这样的风格,更在画面和剧情上,给出了创意十足、精彩刺激的太空冒险故事。

  《银河护卫队2》昨日也同步在北美上映,目前该片内地零点场后各影评网站上的口碑及评分也相当亮眼:猫眼观众评分9.2,淘票票评分9.2,豆瓣评分8.4!看上去品相不错。《银河护卫队2》由《银河护卫队》原班人马重装打造。

  《银河护卫队》原本就拥有非常强大的演员阵容,这次《银河护卫队2》再次升级卡司。因《速度与激情》系列成名的好莱坞硬汉范·迪塞尔再度接受挑战,为格鲁特宝宝配音,台词依然只有“我是格鲁特(I am Groot)”几个字,这样的最强反差萌定是分外吸睛。老牌硬汉库尔特·拉塞尔饰演的伊戈(Ego)无疑是《银河护卫队2》中最值得关注的一个角色,他与星爵的父子之情不仅是本片的看点之一,更将在影片结尾时迎来令人吃惊的反转。华裔女星庞·克莱门捷夫则饰演长相甜美、性格呆萌的螳螂妹,成为《银河护卫队2》的新一代搞笑担当,为影片增添了不少笑料。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影史之最!

  5个片尾彩蛋

  这次漫威突破天际地在片尾放了五个彩蛋,这是漫威史、甚至电影史上彩蛋最多的一部电影。记者在片尾时进行了计时,5个彩蛋穿插在字幕中的,需时8分钟。

  第一个彩蛋是笑点,勇度死后,他的跟班格雷林很不熟练地练飞针,结果把德拉克斯给扎了。

  第二个彩蛋有杨紫琼现身,正片中她没有细释身份,彩蛋虽有所补充,但依然没有具体透露。

  第三个彩蛋对续集剧情发展很重要,祭司大人阿耶莎培育了一个金灿灿的人造茧,里面是亚当,以便将来复仇。

  第四个彩蛋是包揽全程笑点的格鲁特长大成叛逆的电玩少年,一直在专心致志地玩手游,被星爵狠狠吐槽了。

  第五个彩蛋最让漫威迷会心一笑,“漫威之父”坦斯·李和两位漫威观察者闲扯,结果被他们丢在了外星球。 孔小平

  (彩蛋:电影正片结束后出现的片断,通常是幽默场景或续集线索)

  “彩蛋”讨论热度超过正片

  网友担心:保洁阿姨听说5个彩蛋会想打人

  昨天,漫威电影《银河护卫队2》(以下简称“《银护2》”)正式上映了,“娱无双”也推出了零点首映场观影团。完整看完片尾5个彩蛋的记者郑重推荐,看《银护2》,抓住这个宗旨:“曲不停,人别走,屏蔽保洁阿姨的白眼,你就赢了。”

  彩蛋是电影创作者给观众的小惊喜。记者了解到,漫威在2008年的电影《钢铁侠》中开始使用片尾彩蛋,而在2012年的《复仇者联盟》中,漫威甚至开始使用两个片尾彩蛋,人称“双黄蛋”。而这次5个彩蛋,绝对是史上最多,也是最慷慨的。

  昨天,记者看到,已经有很多网友在晒票根和交流彩蛋话题。评论区一片惺惺惜惺惺,有网友说,5个彩蛋的消息一曝出,就觉得影院的保洁阿姨听了想打人,“保洁阿姨又一次感受到了被漫威支配的恐怖”。

  影院回应:观众只管看,阿姨不会给你们看脸色

  电影的片尾流行加彩蛋,从一个,到两个,再到现在的五个,最受影响的自然就是影院排片经理和保洁阿姨了。

  昨天,记者采访了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的陈阿姨,她在影城已工作5年,她告诉记者,这些年摸索下来,她发现,老外的片子基本上都会有彩蛋,不过这些年,国产片也开始有彩蛋了,“比如今年春节的《西游·伏妖篇》,一开始很多人不知道有彩蛋,很多观众走到门口,又走回来了”,她告诉记者,影城有规定,只要厅内有观众,就不保洁,都是等走光了再打扫。影城经理也证实说,无论电影片长多少,一般两场之间的间隔是15分钟左右,保洁打扫的时间也足够,“所以观众们只管看,保洁阿姨不会冷冷地给你们看脸色的”。(记者 孔小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