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魂斗罗》要拍真人电影引热议 还有两部大IP要上映

2017年05月09日08:27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大波经典游戏和漫画要拍成真人电影 《魂斗罗》必须对得起童年哦

  《魂斗罗》《未来日记》《至高指令》获立项拍摄真人电影的消息传出后,不断引发粉丝热议。在激烈的版权争夺中突出重围后,片方将如何对游戏经典和动漫经典进行真人化、影视化?

  《魂斗罗》要拍真人电影的消息自今年4月传出后迅即在网络世界引爆热议,有人为大电影推荐真人演员操碎了心,还有人问真人版里的两位英雄是否会像游戏一样,边走边翻滚吃字母换枪?国内影视版权持有方星光灿烂影业CEO魏楠透露:“《魂斗罗》是时代经典,属于全世界的游戏迷。在迈向电影化和真人化的征途中,我们会在世界范围内寻找优秀的制作公司、剧本专家,正在接洽好莱坞的视效公司和一线明星。”

  魏楠坦言,魂斗罗是一个世界级的IP,也是伴随很多人童年的一个英雄梦想,所以绝不会降低《魂斗罗》必须拥有的规格和水准,必须对得起童年。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我们会对它进行升级,让游戏迷和影迷都能认可和喜爱。《魂斗罗》电影版将在接下来的开发过程中深耕细作,片方表示:“像《魂斗罗》这样的经典神作,它不仅仅是一个过去的回忆,还会激发很多人现实生活中的神力。我们看到网上有粉丝自己制作病毒视频,然后去做角色扮演,在魂斗罗的世界中打通关,所有玩过这个游戏的人看见视频都能会心一笑,效果非常好。”

  “所以,我们做《魂斗罗》《未来日记》《至高指令》的电影版并不只是冲着它们是一个大IP才去做,更重要的是它们真的能带给我们无穷的战斗力和创造力,以前是通过游戏或者动漫的方式,现在我们要通过真人电影的方式再激活一次神奇的能量。”

  据悉,《魂斗罗》目前已进入剧本、制作、选角等各项前期工作,预计将于2019年上映。佳雯

  ■还有两部大IP要上映

  《李雷和韩梅梅》

  复盘2亿人青春记忆

  昨天,国民IP电影《李雷和韩梅梅》宣布定档6月9日。该片依托英语教科书中的经典CP“李雷和韩梅梅”人物原型,要复盘近2亿人的青春记忆,而95后演员张子枫与张逸杰的全新演绎,将 “体育女王”与“学霸男神”的青春小暧昧故事注入更多正当下的青春气息,呈现80后、90后和00后三代人共同的“李雷和韩梅梅”国民CP。

  “李雷和韩梅梅”是人民教育出版社20世纪90年代初中英语教科书里的两个主要人物。据统计,从1990年至2000年,10年间使用人教版英语教材的中学生高达2亿,是真正意义上的国民IP。当预告片中熟悉的磁带背景音乐响起, 英语教材经典人物 Jim、Lily、Lucy、鹦鹉Polly等纷纷出场,让人一秒穿越回旧日课堂,瞬间激活2亿人的青春记忆。刘悦

  《异形:契约》送来科幻怪兽的鼻祖

  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出品的科幻巨制《异形:契约》确定引进,将于6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这部电影由科幻大师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执导,好莱坞当红男星迈克尔·法斯宾德主演。

  《异形》是影史上最经典的科幻佳作,是科幻怪兽、太空惊悚题材的鼻祖。1979年,雷德利·斯科特推出科幻怪兽片《异形》,这部太空惊悚电影拿下第5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项,此后吸引了詹姆斯·卡梅隆、大卫·芬奇等众多顶尖导演来执导。雷德利·斯科特在2012年推出了“异形前传”《普罗米修斯》,再次大获成功。今年雷德利·斯科特又推出了《异形:契约》,片故事承接《普罗米修斯》,讲述新宇航员乘坐着“契约号”飞船前往遥远的星系寻找殖民地,他们接到一个星球有生命迹象的信号,到达后找到了“普罗米修斯”号的幸存者生化人大卫,同时等待他们的还有可怕的异形怪物。

  不少中国影迷用“等疯了”来形容对《异形:契约》的期待。迈克尔·法斯宾德透露:“史上最强异形怪兽将会归来,与宇航员们展开血战,这会是一部所有人盼望看到的电影。” 洋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