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播报28年 王宁告别《新闻联播》

2017年05月09日08:29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播报28年 王宁告别《新闻联播》

  日前,52岁的王宁正式离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接替他的是新主播刚强。王宁的妻子刘纯燕在个人微博上转发了王宁离开的消息,并留下“平平淡淡才是真”的评价。继邢质斌、李瑞英、张宏民、李修平之后,王宁的离开标志着《新闻联播》“国脸”新老换代,眼下扛起重任的新一代主播共6人,他们是康辉、海霞、欧阳夏丹、李梓萌、郭志坚、刚强。

  王宁的名字极为普通,但他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与妻子、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刘纯燕在形象上的巨大反差。活泼爱说的刘纯燕经常为王宁代言,她曾说,王宁给外人感觉“严肃有余、活泼不足,仿佛不会笑”,但在生活中更像一个大男孩儿。“退役”后,王宁表示要先转型,补上陪女儿这一课,做点儿对家庭、对个人、对社会有益的事儿。王宁表示,虽然自己已经不再担任《新闻联播》的主播,但他仍然会维护好作为主播的形象。他说:“现在好多人找我拍广告,可是我觉得不能拍,这么多年严肃惯了,还要有责任感,不能说为了挣钱就接广告,我更愿意参与一些与公益有关的事情,而且必须是正能量的。” 据北京晚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