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魔幻史诗片《亚瑟王》拍出黑帮摇滚风 中美同步上映

万旭明
2017年05月09日08:32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瑟王》拍出黑帮摇滚风

  盖·里奇新作《亚瑟王:斗兽争霸》将于12日在中美同步上映。一部讲述王者荣耀的魔幻史诗片,在盖·里奇的镜头下竟拍出了黑帮、摇滚等各种风格。

  影片改编自亚瑟王“石中剑”的传说,故事从这位英格兰王者的童年讲起,在叔叔篡位后,亚瑟被赶到了市井陋巷中,在妓院中成长起来。这位在街头混帮派的王者不像裘德·洛饰演的叔叔那样威严,反而像是个“痞子英雄”,妓院中的成长历程更是与《鹿鼎记》中韦小宝有几分相似。

  而盖·里奇的风格还不只是体现在剧情的改编上,史诗片大多走恢弘大气的路数,《亚瑟王》的剪辑却是跳跃而凌厉;配乐更是放弃了常见的交响乐,而使用了摇滚风的音乐;辅以黑帮气质的街头打斗,让这个古老传说中的故事变得非常年轻。

  对部分观众来说,片中更养眼的其实是演员。裘德·洛在片中饰演一位暴君,杀兄长害侄子,关键时刻抛妻弃女,角色简直坏到没人性,表现却很抢镜。大卫·贝克汉姆在片中也有客串,这是他第一次出现在中国的大银幕上,但“万人迷”这次是自毁形象,饰演了一位破相的骑士,在亚瑟王拔剑的时候出来打了个酱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