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记协新闻茶座介绍“一带一路”建设成就

2017年05月09日13:3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记协新闻茶座介绍“一带一路”建设成就

  5月4日,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举办第107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以“‘一带一路’的建设成就及发展方向”为题与境内外记者交流。

  王义桅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多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其中,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也态度积极,以亚投行、丝路基金为代表的金融合作不断深入,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逐步落地,“一带一路”的建设成就举世瞩目。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王义桅提到,“一带一路”正日益呈现出几大新气象:一是提升中国软实力。“一带一路”既有中国文化又有中国特色,这个中国特色越来越对别的国家产生吸引力。二是融通中国梦与世界梦。“一带一路”依靠中国与沿线国家已有的双多边机制,把中国现在的产能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经验和模式优势转化为市场与合作优势,将中国机遇变成世界机遇。三是打造包容性全球化。“一带一路”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让老百姓在其中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全球治理的新抓手。“一带一路”体现了中国倡导的全球治理新理念:共商、共建、共享。五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统计,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48家媒体记者以及驻华使馆外交官出席本期新闻茶座。(记者赵新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