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今年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收入达187.6亿元

2017年05月10日16: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机构:今年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收入达187.6亿元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马岩)互联网研究机构易观国际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收入规模为187.6亿元,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8.6%,但较去年同期上升5.3%。

  易观国际认为,受政策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搜索引擎广告主数量减少,是运营商收入较去年四季度下降的主要原因。但是,搜索引擎运营商从每户广告主获得的平均利润有所上升,说明搜索引擎的广告价值依然存在,因而运营商应进一步开发广告变现能力,完善营销服务。

  市场份额方面,在不含渠道收入和海外收入的情况下,百度占83.93%,搜狗为6.61%,谷歌中国为5.36%,其它占4.1%。

  易观国际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加多元,严重影响了搜索引擎的流量入口地位,但搜索引擎在信息分发上仍然具有技术优势,未来应努力建设自身的内容生态,把更多优质、差异化内容提供给合适的用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