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可穿戴计算之父”曼恩:增强行为能力的可穿戴设备将成科技发展趋势

2017年05月12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可穿戴计算之父”曼恩:增强行为能力的可穿戴设备将成科技发展趋势

  新华社成都5月11日电(记者李力可)“通过我的眼镜就能看到,打电话的时候手遮挡电话越多,电波强度就越低,所以聪明人都这样打电话。”曼恩一边说一边用两只手指拿着电话做示范,台下一片欢声笑语。

  在“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被称为“可穿戴计算之父”的多伦多大学教授斯蒂夫·曼恩表示,在人工智能成熟前,“人本智能”将成为科技发展的一大趋势,而能够增强人类行为能力的可穿戴设备是其中的重要环节。

  早在上世纪70年代,曼恩就开始了他的“可穿戴计算”研究。

  直到2012年,谷歌公司发布“谷歌眼镜”,可穿戴设备才走进大众的视野,曼恩研究的价值才被大众认知。据捷孚凯(中国)全球零售预测数据,2016年,全球可穿戴设备销量达1.14亿台,同比增长了36%。

  对于可穿戴设备的未来,曼恩表示,现在的可穿戴设备的应用仍然停留在初级层面。“可穿戴科技肯定会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如医生可以通过可穿戴设备对病人进行诊断。”曼恩说,“那些能够具有可控制性、可穿戴性的‘人本智能’产品,未来一定能够在市场上成功。”

  曼恩向记者表示,多伦多大学有可穿戴设备和增强现实实验室,美国硅谷有许多科技公司,而中国的创新能力正在影响世界的未来。“我希望成都这样的中国城市能成为可穿戴计算的创新中心,成为沟通多伦多和硅谷的桥梁。”曼恩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