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外国媒体人寄语"一带一路":播撒希望的种子

2017年05月14日06:48 |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小字号
原标题:外国媒体人寄语“一带一路”,播撒希望的种子

煮酒话媒

  每次大型活动都少不了媒体人的身影,这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明天(5月14日)就要在北京开幕了,吸引了全球五湖四海的媒体人。据新闻中心相关人员介绍,参与这次报道的记者就有4000多人,来自100多个国家。

  在外国媒体人忙碌的工作间隙,煮酒话媒工作室插空和他们聊了聊,听听他们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有什么期待,留下了怎样的寄语——

  [国家]尼日利亚

  [媒体]The Sun Newspaper

  [记者] Zkenna Emewu

  [寄语]“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经济有着巨大的积极意义。作为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非常期待这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希望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尼日利亚政府和中国政府可以加深合作,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画外音]Zkenna Emewu和中国媒体可以说有着不解之缘。他曾经在中国外交部中非新闻交流中心培训了一年,并在人民网海外传播部做实习记者。去年的G20峰会,他也参与了采访。这次是他回国之后,再次来到中国。见到我,他感到非常熟悉,格外地开心。

  [国家]美国

  [媒体]Global Research

  [记者]Carla Stea

  [寄语]中国一直努力维护与营造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希望高峰论坛可以达成一些致力于提高全世界贫困人口生存环境的合作协议。只有负责任的大国,才能带来世界性的改变。我期待看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可以取得更多的成果。

  [画外音]看到Carla Stea的时候,她正在和工作人员交涉,希望能够更多地参与到论坛的采访中。从纽约到北京,20多个小时的飞行,让她对论坛格外地期待。但由于高峰论坛对记者数量与安全有着严格的控制,很无奈,她只能在新闻中心进行一些采访。

  [国家] 西班牙

  [媒体] 埃菲社

  [记者] Rafael Canas

  [寄语] 全世界这么多的媒体来到中国参加会议,代表着中国的开放与包容。我很期待看到更多的国家加入到“一带一路”中来,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全球企业能够从“一带一路”合作关系中受益。最后,希望论坛上有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成果呈现。

  [画外音]Rafael Canas真是个勤奋的媒体人,对这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采访非常用心。好几次都想尝试接近,希望能够采访到他。但每次绕到他身边,都发现他不是在发工作邮件,就是在匆忙地写着稿子,实在不忍心打扰他。最后,终于趁着他要去吃饭的时候“抓”到了他,请他谈了谈对这次论坛的期待。

  [国家] 俄罗斯

  [媒体] National TV Channel

  [记者] Denis Fedonenkov

  [寄语] 中俄关系在“一带一路”中得到了加强。普京总统将会出席高峰论坛,并与习近平主席针对双方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讨论。这足以看出俄罗斯政府和人民对这次论坛的期待和重视。我希望中俄可以在经济、贸易、文化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希望参加论坛的各个国家可以听取多方意见,共同协作与发展。

  [画外音]俄罗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的媒体也格外重视这次在北京举行的论坛。Denis Fedonenkov介绍说,这次有100多位俄罗斯媒体人来到了会议现场,参与报道采访。想想,这可真是一支庞大的队伍。

  [国家] 日本

  [媒体] TV Asahi

  [记者] Hasegawa Yu

  [寄语]中国在世界舞台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在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关系中也起到更关键的作用。希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顺利举办。作为日本人,我个人也很希望日本以及其它更多的国家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其中。

  [画外音]Hasegawa Yu一直在说他的英文不好,让我不要介意。但其实,聊起这次论坛,交流非常地顺畅。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另外两名同事。在我采访Hasegawa Yu的时候,他们也没有闲着,一直在拍我们,专业极了。

  这次高峰论坛世界瞩目,媒体人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正是他们向世界传递着中国的声音,向各国人民讲述着中国的故事,将中国的友好、中国的共赢播撒到了世界各个角落。(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煮酒话媒工作室 张天培 采访/翻译/摄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