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带一路”论坛开幕 迪拜中阿卫视美女记者引关注

2017年05月15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式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表达了认可和支持,在谈及面向未来的发展,习近平提出五点建议,“一带一路”将力争围绕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开展建设,实现持续发展,为世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本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凭借规格之高、人数之多、影响之大吸引了国内外人民的广泛关注,现场众多媒体以专注的态度,第一时间将专业、精良、丰富的新闻输送到各国人民的视野,得以让大家及时并深入的了解本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其中,第一视频旗下迪拜中阿卫视为中东25个国家内唯一一个华资控股的卫星电视台,委派了专业团队来到现场,为阿拉伯国家人民展示论坛的风貌。

迪拜中阿卫视现场记者(左二)第一时间采访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论坛现场,一名身穿蓝色西装的阿拉伯美女记者格外引人瞩目,由于其高挑的身材和姣好的容貌在人群中辨识度极高。在采访过程中,面对不同国家的政要和企业家分别以流利的英语和国语进行采访。据现场记者反映,该记者是迪拜中阿卫视驻华首席记者,此次迪拜中阿卫视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现场采访由该记者全程负责。

迪拜中阿卫视现场记者(右)采访埃及经贸工业部部长(左)

阿尔及利亚大使(左)接受迪拜中阿卫视现场记者(右)采访

据了解,迪拜中阿卫视是由第一视频集团控股,在迪拜本地注册的卫星电视台。迪拜中阿卫视不仅获得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采播权,同时,也获得了外交部批准,在中国设立常驻新闻机构迪拜中阿卫视中国新闻中心,这对第一视频和迪拜中阿卫视来说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说明在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迪拜中阿卫视的主流媒体身份都已得到认可。

媒体是实现“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各国媒体均走出国门,采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政要、专家学者、大型企业高管等等,了解对方的想法,同时阐述中国建设一带一路的良好出发点。对此,迪拜中阿卫视不仅在面对阿拉伯国家时启用中国记者和主持人,同时也委派阿拉伯国家国籍的记者和主持人来到中国,采访中国各界人士,以此让阿拉伯国家的朋友了解中国开展一带一路各项建设的初心和宗旨,了解中国对于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良好用意。

对于身为媒体如何传播一带一路的倡议,并在异域传播中国文化的问题上,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迪拜中阿卫视董事长张力军认为,传播一带一路倡议,一直是迪拜中阿卫视全力以赴开展的工作,其中一个有效手段就是广泛的开展合作。我们既有中央电视台和国新办五洲传播中心这样的国内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与阿拉伯各国的主流媒体达成了战略合作。这样一方面可以获得中国国内制作的优质节目内容,另一方面不但在迪拜中阿卫视上播出,还会通过当地各合作伙伴和互联网平台进行二次传播。

张力军还表示,将电视台的公信力和互联网的传播力有效的结合起来,从而形成媒体融合的影响力,这对中国文化的传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