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媒体中心:首现4.5G超高速网络

2017年05月15日07: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5G超高速网络首现媒体中心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里记者云集,一座难求。本报记者 邓伟摄

  昨日,伴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式启幕,央视、新华社、美联社、NHK、路透社等众多海内外媒体在国家会议中心通过视频、文字、图片、音频等形式,将“一带一路”峰会的声音传遍全球的每一个角落。这其中,良好的通信服务则成为了每一位媒体工作者不可或缺的“空气”。

  安德烈供职于俄罗斯的“今日俄罗斯”新闻通讯社。在摄像机林立、坐得满满当当的媒体中心,安德烈刚刚往总部回传了一份峰会的视频报道。“这么多国际媒体都在往总部发报道,现场的网络还能这么快,真给力!”安德烈说。

  记者从会议通信保障中心了解到,与APEC会议期间不同的是,此次媒体中心实现了两个“第一次”:第一个是首次为媒体记者提供了“千兆到桌面”的极速互联网接口和Wi-Fi覆盖;第二个是首次向中外友人展现4.5G超高速的网络环境。

  媒体中心的网络有多快?4.5G超高速网络是如何实现的?

  负责会议通信保障的北京联通网络优化中心的沈寅告诉记者,目前,国际主流的商用4G网络速率通常在75M至300M之间,最多采用的2T2R(双天线)+2CC CA(双载波聚合)+64QAM调制,下行速率最大300M。

  “此次北京联通专门为此次峰会搭建的4.5G超高速LTE网络,采用了4T4R(4条天线)+3CC CA(三载波聚合)+256QAM调制方式,实现1Gbps最大下行速率。”据沈寅介绍,“简单说,就是以前是一条高速路通道,现在相当于把原来的道宽扩大了2倍,单位传输信息量更大,速度更快。”(记者 范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