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问题需高度重视

2017年05月16日08: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安全问题需高度重视

据新华社电 自5月12日起,在全球大范围内爆发的勒索病毒“WannaCry”对我国互联网络也构成了严重安全威胁。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负责人15日表示,该勒索病毒仍在传播,但速度已明显放缓,对广大用户而言最有效的应对措施是要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和各种应用的安全补丁。

“目前,该勒索软件还在传播,但传播速度已经明显放缓。”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负责人表示,事件发生后,我国公安、工信、教育、银行、网信等有关部门都对防范工作提出要求。奇虎360、腾讯、安天、金山安全等相关企业迅速开展研究,主动提供安全服务和防范工具。各相关媒体做了大量报道,对提高全社会的防范意识、遏制勒索软件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勒索软件较大范围传播是近年来少有的,再一次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在给人们带来巨大福祉的同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网络安全挑战。”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