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开幕

2017年05月16日14: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开幕

  新华社巴黎5月15日电(记者张曼)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15日在巴黎高蒙玛里扬影院开幕,将展映11部题材不一、风格迥异的电影作品,引领法国观众通过电影了解发展中的中国。

  本届电影节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百代电影集团共同举办,将在巴黎、斯特拉斯堡、里昂、马赛、戛纳、留尼汪、布雷斯特7地举行,持续至6月27日。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电影涵盖文学、音乐、造型等多个艺术领域,是展现一国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完美窗口。随着中法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入发展,渴望了解中国文化、感知中国人民生活的法国民众越来越多,法国中国电影节为此提供了有效的途径。经过7年的发展,电影节已经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表示,此前6届电影节效果显著,在中法两国民众中都引发强烈反响,也促进了两国电影人才交流与产业合作,积极推动了中法深入合作合拍。合拍片《狼图腾》《夜莺》《山河故人》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口碑。

  他说,过去5年中,中国平均每年引入6至7部法国片,同时5年间也有近20部中国电影登陆法国影院,希望中法两国能够进一步加强在电影市场上的合作。

  电影节组委会中方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表示,今年所选的11部影片涵盖动作、悬疑、历史、爱情和动画等多种题材,尤其侧重喜剧,希望把中国式幽默分享给法国观众。影片在体现最新电影制作水准和艺术水平的同时,将为法国观众提供更多视角,了解普通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情感世界和价值追求。

  《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导演薛晓路和主演之一吴秀波作为中方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法国演员朱丽叶·比诺什作为法方特邀嘉宾,与电影节形象大使法国导演安娜·方丹和克洛德·勒卢什一同出席开幕式。

  本届电影节期间,展映的影片除开幕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外,还有《危城》《火锅英雄》《长江图》《西游伏妖篇》《喊·山》《不成问题的问题》《湄公河行动》《罗曼蒂克消亡史》《我不是潘金莲》以及动画影片《大鱼海棠》。

  据悉,本月19日,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还将同法国国家电影中心等机构在戛纳举办以“中国近年的艺术影院网络”为主题的中欧电影工作者座谈会,为中欧电影人开展对话与合作提供平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