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总局与土、沙有关部门签署合作文件“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宣告成立

2017年05月17日13:3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局与土、沙有关部门签署合作文件“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宣告成立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5月16日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总局与土耳其广播电视最高委员会、沙特阿拉伯视听管理总局签署合作文件,中国中央电视台与有关国家主流媒体成立了“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出席了相关活动。

  据介绍,在5月14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童刚分别与土耳其广播电视最高委员会主席伊尔汗·伊尔利卡、沙特阿拉伯视听管理总局局长班达尔·阿斯里交换了合作备忘录。

  童刚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已经与“一带一路”沿线67个国家签署了广播影视合作协议,在新闻报道、节目播出、合作制片、技术培训、媒体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国广播影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发挥信息传播、文化交流的独特作用,与沿线各国媒体通过全方位的务实合作,不断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根基和民意基础,共同努力塑造和谐友好的文化生态和舆论环境。

  平行主题会议上,还举行了“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启动仪式,该联盟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倡议成立,已有20个国家的26家主流媒体加入,央视国际视通将与沿线各国媒体在新闻交换、新闻报道支持、媒体前沿领域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童刚希望,该联盟传播好“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故事,传播好“一带一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发展梦想,将成为连接各国人民心灵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中央电视台和菲律宾人民电视网、蒙古国家电视台、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乌克兰国际广播多媒体平台等机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杨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