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电信建成广覆盖的新一代物联网

姜琳、高亢
2017年05月18日0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信建成广覆盖的新一代物联网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姜琳、高亢)中国电信17日宣布建成新一代物联网(NB-IoT)网络。该网络基于4G全覆盖部署,只要有移动网络的地方均可提供物联网服务,目前已覆盖95%的我国有效国土面积,人口覆盖率达98%。

  新一代物联网(NB-IoT)技术是实现海量连接、万物互联的一种主要技术手段,占整个物联网总需求60%以上。这种基于蜂窝移动网络的物联网连接技术,具有低成本、低功耗、大连接、覆盖广等优势,在智能抄表、环境监测、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领域均有广泛应用。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介绍说,中国电信已完成全国LTE 800MHz网络部署,率先实现城市、郊区、县城、乡镇及绝大部分行政村区域以上的4G网络全覆盖。

  “基于800MHz低频段承载的新一代物联网,可以穿两堵墙,进室内7米;无论家里的冰箱、水表,还是下水管里的隐形盖,都能连接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网络发展部总经理张新说,由于信号穿透力更强,覆盖力更优,不仅对偏远地区和室内信号覆盖具有重要意义,更将开启万物互联的大门,让中国引领了全球物联网的发展潮流。

  今年3月22日,中国电信联合深圳水务集团发布全球首个NB-IoT物联网智慧水务商用项目,这是新一代物联网迈入试商用阶段的一个里程碑。截至目前,已有近1200块“智慧水表”投入使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