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看:“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那些10W+的热文

人民网研究院 刘扬
2017年05月19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众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成为人们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与高峰论坛的重要途径。都有哪些微信公号文章成为热点?它们又都有什么特点?带着这些问题,人民网与腾讯指数合作,梳理了5月13日至16日期间阅读量超过10万、有关“一带一路”的微信公号文章,共获得110篇文章。

习主席重要讲话及解读内容最受关注

对110篇文章分析发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期间的重要讲话和解读内容数量多、阅读数高,例如《习近平“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全文)》、《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的闭幕辞(全文)》《习近平举行"一带一路"论坛欢迎宴会并致辞(全文)》《重磅!习近平宣布,建设“一带一路”中国要干这些大事》《从1到7,读懂习近平“一带一路”演讲为何收获27次掌声》《“一带一路”论坛闭幕,中国和世界收获5大红利》《原创丨中国,为世界打开了一扇门,为全球指出了一条路!》等等。同时,围绕参会和没有参会国家的分析评论文章也普遍受到读者关注。

强中强,10万+中获赞前十名

截至5月18日,在搜集文章中按照点赞数进行排列,“人民日报”与“占豪”成为前十名里的大赢家,分别有6篇和3篇。

部分个人账号与媒体账号不分伯仲

在110篇10万+文章中,“央视新闻”占了15条,其后是“人民日报”“占豪”“中国政府网”“中国搜索”等。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自媒体账号在阅读量和点赞量上与主流媒体平起平坐,最为突出的是“占豪”“局座召忠”和“牛弹琴”,各有6、5、2篇文章进入10万+,点赞数量也较为靠前。

地域类账号时有不俗表现

一些地域类账号因其内容总能从当地角度切入高峰论坛,受到读者关注,也能取得10万+的阅读量。如“牡丹晚报”发布的《北京天安门景观提升,新植2400牡丹全部来自菏泽!菏泽牡丹or洛阳牡丹?央视竟然这样说!》和“YTTV聚焦烟台”发布的《一带一路盛会期间烟台露脸了,央视用了整整一分钟播放“大美烟台”宣传片!》。

兴趣类账号转发效应不容小觑

在110篇文章中,有8篇的题目都含有“一带一路:29国相册与歌声”,其内容基本相同,都展现了参会的29个国家的国歌和风光图片。其中多个都是由与音乐相关的兴趣类账号转发。这一现象也说明图片、音乐、视频汇集类内容因其资料丰富、赏心悦目易被网民阅读收藏。

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微信10万+文章列表(5月13日-16日,按点赞数排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