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横漂"7万元制作电影《中邪》 将在戛纳电影节放映

2017年05月19日06: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横漂”7万元制作《中邪》将在戛纳放映

  第70届戛纳电影节当地时间5月17日至28日在戛纳举行。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报名影片1930部,最终来自12个国家(按导演国籍计算)的19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参与最高奖项金棕榈奖的角逐。

  虽然华语电影继去年之后再度无缘金棕榈赛场,但并非“零存在”,中国导演李睿珺的新作《路过未来》入围“一种关注”单元,中国演员范冰冰将出任电影节评委。不少华语电影与电影人也积极参与戛纳电影市场,寻求国际发行和国际合作。此外,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面对面”系列活动,为中国电影人进行国际交流提供窗口。中欧电影人座谈会将于19日举行,聚焦“中国近年的艺术影院网络”。

  由马凯执导,全素人团队打造,制作费只有7万元的《中邪》近日发布戛纳版海报并将在戛纳放映。《中邪》讲述了大学生丁鑫和刘梦为拍摄农村风俗纪录片进入一个村落,在目睹了充满诡异气息的“还人”仪式后,两人跟随“高人”王婆夫妇来到一处偏远的山庄拍摄驱邪过程,然而事情却向更加诡异的方向发展,驱邪四人组经历着人性的考验,生命岌岌可危,而所发生的一切都被丁鑫和刘梦的摄影机默默记录着……

  2016年,电影《中邪》在第十届FIRST青年电影展展映,拿下“最佳艺术探索奖”、“豆瓣影评人选择奖”,众多业界资深影评人和观众纷纷力挺,称赞该片为“国产恐怖惊艳之作”。影片创作团队极其“豪华”:导演马凯是高中毕业的“横漂”演员,制片人孙德强是三代世家的电焊工,其他演职员则从事着房屋中介、传菜员等各类职业。这个在其他影片中只能充当“群演”的主创配置,却用7万元成本拍摄了一部令人惊艳的电影。

  虽未报名戛纳电影节,但在腾讯影业春藤电影工坊、万达影视等九大出品方的支持下,该片仍将在电影节期间奔赴戛纳电影宫举办全球看片会。此次行程并非戛纳电影节官方行为,作为“横漂”电影也尚属首次。

  相较于FIRST青年电影展展映版本,影院正式公映版对影片进行了升级处理,将为观众带来更好的视听体验。全新加入的杜比全景声可以让观众在影院观影时获得更强的沉浸感与代入感;金马最佳剪辑孔劲蕾亲手操刀为《中邪》梳理节奏,也提升了影片的可看性与艺术性。(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